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非法移民在美住两年可漂白,获加州选民支持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一项由“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发表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半数以上加州选民对非法移民的态度已趋宽容,表示赞成让非法居留、但在美国居住两年以上的外国人就地调整身份,并取得合法工作权利。这种民意与邻近的亚利桑纳州大相径庭。

该研究机构从2007年开始着手搜集民意,当被问到“非法移民在加州居住两年后,应否被允许合法工作并申请调整身份”时,当年6月有65%的加州选民表示“赞同”。之后在2008、2009两年,对同一问题表示“赞同”的比率保持在64%至65%之间。

但在经济衰退的2010年,这一比率下滑到61%,到2011年3月,更降到58%新低。不过,今年3月再次进行的民调,赞同上述议题的比率又戏剧性地回升至62%(正负3.5%误差)。

该研究所负责人马克?波达沙尔(Mark Baldassare)表示,经历近期政治与经济几番变迁的加州民众,显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对移民问题的立场。加州人开始认识到移民对本州岛经济发展的价值,以及有条件地允许非法移民调整身分的重要性。

对许多人而言,如何对待非法移民也是一个道德问题,而道德问题就不能操之过急,只能循序渐进,逐步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