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浪费空间又耗能 澳人真的需要大房子?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环境设计研究人员克斯波特(Dirima Cuthbert)称,柏斯人喜欢大房子对环境很不利,她质问道:澳人真的需要一个额外的客房吗?

  克斯波特称,多数柏斯住房未能实现节能,住房建设规划也没有鼓励买房者转变观念。她指出,更宽敞的独立房虽然在建设过程中不见得更耗能,但在建成投入使用后,其每天使用供暖或制冷等设备肯定会耗费更多的能源。我们都被灌输了这样一种思想,即一旦我们买了大房子,生命中的一大任务就完成了 您很经常会发现一对夫妻会买下一栋四居室甚至是五居室,连浴室都有两三个。但实际上,很多住房空间根本不会被经常使用。

  克斯波特指出,事实上很多人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这意味着他们更不必要购买一个十分宽敞的住房。她认为,与其购买大房子,澳人不如创造一些多功能房间。澳人常常把客房和休闲区分开,为什么二者不能相结合呢?以前的游戏房经常要客串一下客房的角色。据悉,现在很多住房内都建设了一间娱乐房,此类房间一般没有预留窗户,若房主日后想改变房间用途将十分不便。

  克斯波特以自己的住房为例,她称家中共有四口人(她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住在一套约为100平方米的房内,但其它四口之家一般都会购买200平方米的住房。有数据显示,西澳独立房的平均面积是250平方米,而且很多这样的大房子都是过二人世界的夫妻甚至单身者居住。她认为,如果人们愿意购买小一点的房子,或许就会发现进入房市并没有那么难。

  在一份针对400个柏斯都市家庭的调查中,克斯波特发现,除了摒弃一些更耗能的设计细节外,澳洲住房设计在过去200年里居然都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在现代的住房开发中,很难再看到节能走廊、深屋檐和吊高天花板等设计。现在人们追求的是更宽敞的占地面积、深色屋顶、低天花板和双层砖砌墙,使得空调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如果人们按照选择汽车的标准来选择住房,或许这些工程住房(现在柏斯80%的在建新屋都是工程住房)可以为澳人提供一种节能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