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二季度房价涨0.5% 雪扬1.4%墨沉0.4%

经济学家:减息难敌市场忧虑 房市难回暖

虽然房市依旧不景气,但是澳洲统计局(ABS)和RP-Data周三公布的两份数据却都显示,6月季度和7月份的房价数据竟出人意料地都录得了正值。

ABS称,6月季度的房价上扬0.5%。而2012年第一季度的房价经修正后下降0.1%。此前,彭博社(Bloomberg)调查的经济学家都认为房价将跌0.5%

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澳洲房价贬值2.1%,而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里,经修正后的房价数据同比掉3.5%。截至目前,澳洲房价已经连续5季度同比下滑。此前分析师曾预测,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澳洲的房产价值将减4.2%

ABS:雪扬墨沉

ABS的数据显示,悉尼房价在二季度扬1.4%,墨尔本则沉0.4%。布里斯本微提0.1%,柏斯涨0.6%,堪培拉贬1.3%,霍巴特损0.4%,阿德雷德升0.5%

PR Data-Rismark的数据则显示,7月份,悉尼房产加价1.2%,墨尔本更胜一筹,提1.4%,阿德雷德不幸下滑2.5%,柏斯掉0.5%,布里斯本增值0.4%

RP Data:减息刺激房市

RP Data于周三公布的数据指出,储行的让利给疲软的房市注入了一点活力,稍稍提振了6月和7月的房价。

自去年11月份以来,储行已经减息4次,官利下降125基点,但是商行却只传递了100基点。虽然利率下降,但是就业市场不稳、国内经济发展不均衡,置业者对于借贷买房持谨慎态度,同时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这些都抑制了房市的活力,致住宅物业的价值在过去一年的大多数时间里都处于下风位置。近来悉尼和墨尔本的房产拍卖清盘率一直徘徊于60%左右。

经济学家:市场太忧虑 减息恐无力扭乾坤

澳盛银行的房产经济学家David Cannington称,6月季度的数据比预测的要强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房市就要复甦。“现在说房价面临拐点还太早了,因为市场的感伤情绪仍未消失,同时销售活动也很虚弱。”

Cannington称,消费者信心不足将继续拖房市的后腿,欧债危机和对于全球经济健康的忧虑则将在近期加深市场的担忧情绪。他表示,储行在5月和6月时共让利75点,这将有助于提高9月季度的房价。“不过我并不认为它们能够压过市场的忧虑情绪,触发房价的大翻身。”

西太银行资深经济学家Matthew Hassan称,出人意料的推动力或来自于新州和维州赶搭补助末班车的首置业者。他指出,根据ABSRP Data的数据,房市可能正在趋于稳定。

RP Data-Rismark的数据显示,7月份,州府城市的房价指数增0.6%6月份时涨1%Hassan称,“当前的利率已经足以安定市场了。但我不敢肯定它的力量是不是足以扭转局势。”他称,市场情绪仍然相当灰暗,并且很容易受海外的影响,因此,储行有必要继续让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