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收入赶不上冲天房价 房奴动1亿养老金还贷

濒于丧失房产的绝望房主不得不动用养老金来填补还贷缺口,而且,这一取用数额正在日益上扬,在过去12个月里,人们取走的此类应急资金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1亿元。

上一财年,逾6500名房主获得了紧急取用养老金的权利,这一数据引起了福利和住房团体的担忧:虽然利率在过去6个月里猛削1%,相比2008年年中的峰值下滑了近3%,但是房奴们所承受的财务压力却丝毫未减,动用养老金的人数增加了12%

联邦政府的数据显示,平均取用的房贷还款额逾1.5万元,这会导致男性的养老金账户缩水五分之一,女性则会减少近40%。同时,动用这一储备金还房贷的人数已经连续两年录得增加。

2011-2012年,被取用的养老金总额达9938万元,相比于前一年劲增25%,甚至远高于全球金融危机后的数值。

要想使用养老金减轻房贷压力,房主必须满足严苛的资格要求,包括收到放贷银行发出的丧失抵押品赎回权通知。

澳洲可负担住房协会(Australians for Affordable Housing)的宣传活动部经理Sarah Toohey称,数年来房价的高涨已经导致债务水平和房贷还款额膨胀至不可持续的水平了。Toohey称,“这一数据令人震惊,它显示了住房可负担性不只与利率相关。民众为进入房市须借的巨额贷款如今已经让家庭财政饱受压力。”

养老金产业也对人们还没退休就开始动用这笔储备金的作法感到担忧,因此呼吁管控可取用养老金的人数上限,甚至有必要收紧资格条件。澳洲养老金基金会联盟(Association of Superannuation Fund of Australia)的首席执行官Pauline Vamos称,“你的养老金不是拿来还债的,而是留作退休时使用的。如今,这一储备金正遭滥用,这一点令我们忧心不已。”

在维州,呈交予最高法院的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申请猛增了15%,债权人拟收回约2050处住宅房产。

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在过去5年里,墨尔本的人均收入仅增加了22%,但是房贷还款中值却飙升了39%

维州社会服务委员会(Victorian Council of Social ServiceVCOSS)的代理执行长Carolyn Atkins称,“购房压力已经成为民众生活困难的主要原因了。”VCOSS发现,寻求财务咨询和紧急救助,以支付公共事业费、教育费以及医疗账单的低入和中收入家庭出现了“显著”增长。根据维州社会信息和援助机构(Community Information & Support VictoriaCISVic),墨尔本外城救济机构提供的援助中,多达90%与房产有关。CISVic的执行官Kate Wheller称,“他们或许是申请支付账单或购买食物的救济金,但是这是因为他们的房贷/租金已经耗尽了家庭财库。人们开始将50-70%的收入用于支付房产相关的开销。”

上个月,《时代报周末版》披露,澳洲30%的房贷持有者处于将30%以上的家庭收入用于还款的重压之下。根据堪培拉大学的国家社会和经济建模中心,在2011年,10%的房贷持有者将50%以上的家庭收入用于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