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墨市中值收入者 想买房如「痴人说梦」

tandberg-news-1807-300x0.jpg

莫纳什大学人口学家比瑞尔(Bob Birrell)及一组研究人员周三公布的一份新报告指出,在墨尔本,地价飙涨、建筑成本攀升,加上规划政策失败正在把当地居民挤入租房市场,自有住房的澳洲梦也日益沦为一个“白日梦”。

报告说,在住房困难方面,墨尔本正在向悉尼看齐,而且还把所有的负面因素都占全了。

比瑞尔说,墨尔本人的自有住房梦正在走向终结——当地居民的自有住房比例已经从2001年的70%降到了去年的67%。而悉尼则已挫至62%

报告说:“截至2011年第三季度,墨尔本已经成为全世界房价最高不可攀的住房市场之一,排名仅仅落后于悉尼。在墨尔本,中位房价(56.7万元)是中位家庭收入(6.77万元)的8.4倍;而悉尼是9.2倍。”

报告悲观地指出,也许“墨尔本将会步上悉尼的后尘,新组建的居民家庭除了像租户一样适应公寓生活之外将别无选择;搬进城里的人会更少,而搬出城外的人会更多,住宅营建热潮也将落幕”。

报告称,地价飙涨、建筑成本攀升意味着一个收入仅处于中位水平的家庭是不可能在墨尔本买下哪怕四分之一英亩地的。墨尔本包括BoroondaraDarebinMoreland在内的中心区和内城区现在“除了更有钱的墨尔本居民之外,谁也住不起”。哪怕是在远至FrankstonKnox这样的街区,一些房子对于中位收入家庭而言也还是太贵了。

报告还谈到,墨尔本外沿的便宜住宅曾是“房市新入场者的安全阀”,现在却也开始变得让人买不起了。在Casey,一套适合家庭居住大小的住房和地块现在要卖45万元左右,“大大超出了绝大多数首置业者的经济能力”。

新公寓的售价也疯狂飙高。“到2010年为止,核心区单元房/公寓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了599820元,在内城区是535299元。”报告说,“墨尔本绝大多数的半独立式住宅与单元房/公寓都坐落在该市的核心及内城区。即便是在中环地区,到2010年,单元房/公寓的平均价格也涨到了423463元左右,”

报告一言以蔽之:墨尔本作为平价住宅集中地的魅力正在消失。报告认为,墨尔本房市出现了一种恶性循环的现象:那些想生小孩,因而想要一套大房子的夫妻对新建住宅的需求量最大,然而,地价与建筑成本问题却使得此类住宅的价格超出了他们额负担能力。

比瑞尔博士说,他预计市场将通过“在外城区建造更多单元房和排屋”来应对住房承受力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