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贷压力10年升8% 墨置业已和悉尼一样难

 

 

墨尔本和悉尼这对冤家对头现在或许会对彼此多一点认同感,毕竟在购房压力和清偿贷款一事上,双方可谓难兄难弟。一份普查数据的分析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里,还款压力直线上升,逼近悉尼。

莫纳什大学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的Bob Birrell发现,当前房贷还款在墨尔本中值家庭收入中所占比例已经从10年前的23%直升至去年的31%。在2006-2011年的人口普查期间,澳洲最大城市——悉尼的房贷/收入比例依旧稳踞高位,仍是高得惊人的35%

Birrell称,“这是一个相当惊人的迹象,显示了墨尔本是以何等速度追赶悉尼并与之并驾齐驱。如今,它们俩已经成为发达国家中最昂贵的两个城市了。这一可负担性危机的影响已经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悉尼民众无力购房即是明证。而今,墨尔本的房产不可负担性也已经升至与悉尼同一的水平,而这势必将产生类似的影响。影响之一即是营建业的疲软。”

教授称,在2000年代,悉尼的开发商一直都未能推出绝大多数新家庭负担得起的住宅。因此,在截至2011年的10年里,悉尼仅批建了22.6万套住宅。同期,墨尔本却出现了34.5万套新屋。

Birrell称,由于陷入了与悉尼一样的困境之中——在21世纪的头十年里,民宅建设成本大大提高,墨尔本房市的繁荣目前也正在走向终点。

根据分析,如今带着子女居住于半独立式住宅或公寓里的墨尔本家庭所占比例已经看齐悉尼了。去年,在独立住宅中抚育后代的悉尼家庭仅为78%,而10年前,这一数据为83%。同期,墨尔本的同类家庭也从92%减少至88%

Monica Herrmann称,墨尔本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房价,再加上4个月大的Jasper的开销,迫使他们只能节衣缩食地生活。她的未婚夫Mark Verlla14年前在墨尔本港买下了他们现在居住的这套两居室公寓。Monica称,要是当时没买,现在他们大概只能租房住了。“我们都很庆幸他在该出手时出了手。”

这位新晋母亲称,“我们当然很想带着小宝宝搬进一幢两睡房独立屋里……我们之所以维持现状,只是因为我们无力负担住房升级。”

Birrell教授称,墨尔本的房产可负担性危机并无简易的解决之道。“不论是悉尼还是墨尔本,家庭数量将继续强劲增长,这部分地是因为这两个城市吸纳了澳洲过半海外移民。但是,由于开发商无力推出可负担性住房,因此,目前的平价住宅储量仍然相当有限。”他称,这意味着澳洲的房市并不会像一些评论者所认为的那样,会出现房产泡沫破裂的局面。教授称,这种可能性相当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