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大陆楼市回暖迎金九房价上涨压力大

     大陆房市明起展开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走势如何引人关注。由于近几个月以来的成交回暖,让各地建商卯足全力推案,进入全年销售目标的冲刺阶段,新推案也出现爆量现象,专家分析,目前房地产市场基本实现调控政策预期的目标,政策或已见底,有机会带动整体成交量的回升,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上涨的压力会持续加大。

     大陆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指数在6月由负转正之后再次上涨,当月价格比上月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6月增加了25个,而房价的上涨,已对不断回升的成交量造成了冲击。据统计,8月中上旬,全国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与7月相比已出现下滑,相较7月的「淡季不淡」,8月楼市出现明显降温。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姚玲珍认为,近期部分城市成交量回暖的原因,首先是建商「以价换量」和货币政策的微调刺激刚性需求入市,另外市场预期转变也使得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入市。

     业界认为,连续降息等降低购房成本的政策推动刚需及部分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重点城市豪宅市场需求放量,导致房市均价出现结构性上涨。

     而8月中上旬成交量明显下降的原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首先是供应量下滑,大部分城市开发商认为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中,牺牲了很大的利润,在最近资金缓解以后,都不同程度减缓了供应节奏;其次是近期房价的反弹,对成交量造成了一定冲击,加上最近督察组在各地督察及不同力度新政的传闻,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积极性。

     房价上涨楼市预期升温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一线城市豪宅、换屋型产品放量推动了均价整体上涨,与部分新推案降价幅度减少,都是带动全国房市价格止跌微涨的原因。

     因此,虽然8月成交量略有下滑,在不少城市,也传出涨价新案增多的消息。在北京,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资料显示,在7、8月连续2月均在北京签约榜单前100的住宅项目合计有55个,这55个项目占据了当月签约的6成以上,在8月截至21日的价格变动中,价格出现环比上涨的有40个。

     在上海,报告显示,自去年底以来连跌数月之后,今年6月份上海商品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小涨0.2%,7月份销售均价仍有所反弹,且不少楼盘减少了之前的优惠幅度,尤其是即将试运营的轨道交通13号线和11号线沿线楼盘,近期推案纷纷涨价。

     因此,业界开始有传言,随着下半年房地产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住房交易量将继续上升,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上涨压力会持续加大。

     多家机构预计,在降息、降准,以及各种微调等多种因素及差别化的楼市调控政策综合作用下,以首套房置业为主的需求将会继续入市,继续放量,延续之前成交量回升的局面,因此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可能出现「回暖」,房价上涨的压力会持续加大。

     自住需求放量销售增加

     由于第三、四季是房地产传统销售旺季,如万科、保利、中海、龙湖等龙头房企上半年与下半年的推盘比例约为4:6,9月、10月的销售业绩将达到全年的高峰。

     张宏伟认为,支援和鼓励自住性需求差别化政策,可能让楼市金九银十的成交量上涨,也会使部分开发企业对于整个市场基本面的考量更为乐观。在如此背景下,首套房自住需求将继续支撑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