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大陆房价 今年将直线下滑

  中国大陆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全中国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专家认为,2012年房价将进入下降通道。

  新华社报导,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达到52个,比例高达74%,比11月多出三个。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从2011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正在召开的各省市地方两会释放的政策讯号可以看出,在房地产调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情况下,调控政策仍将继续保持力度,2011年「跌停」收官的楼市,在2012年初仍将延续下跌大势。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发布的分析数据显示,70个城市的房价指数数据中,反映目前市场情况的商品住宅环比指数,12月比11月平均下跌幅度约0.24%,继2011年11月平均下跌0.19%后再次扩大降幅。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2011年10月全国房价初现拐点之后,价格进入连续回落信道,2011年12月全国平均房价逐月下降程度加深。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2011年12月平均同比指数仍然高于100,但已是年内最低值,比2011年1月增幅回落5.19个百分点,显示经历一年多调控后,全国房价上涨得到有效控制,2012年将是房价低位回落一年。

  在2011年12月价格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温州、南京、九江、杭州、岳阳、南昌、宁波、郑州、深圳、长沙。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1年12月大型房企为提高业绩而在各地进行的降价促销打破市场价格僵持的局面,还带动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价格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