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地产专家料今年为“中国开发商之年”

《澳洲金融评论报》报道称,房地产预测机构BIS Shrapnel的副总监霍特里(Kim Hawtrey)认为今年是“中国开发商之年”(Year of the Chinese Developer)。霍特里说:“每一个循环都存在不确定因素,今年的因素就是中国的开发商及消费者。这也是房市复苏的动力所在。”

2012-13年度期间,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批准中国买家收购的澳洲房地产总值59亿元,这在市场中的占比并不高,但集中在了某些市场,而且颇为引人注目。该数值可能急剧上升,也可能突然止步,这取决于与澳洲经济及社会截然不同国家,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研究分析师陶菲克(Hasan Tevfik)估测,中国人正分别购买着悉尼和墨尔本18%和14%的新住宅。他说:“目前有110万名中国人能轻松在悉尼买下一间公寓。我们预计到2020年时这个数值将激增30%,同时在未来七年带来额外440亿元的住宅地产交易。”

霍特里认为,最大的疑问在于,这个周期转变是否会像上世纪90年代初日本出现的局面一样,即活跃但持续时间短,或者是本世纪的结构方向。他说:“有理由相信这是本土房市的半永久特征,特别是在悉尼、墨尔本及布里斯班。”

这个周期转变受到了悉尼及墨尔本内城区亚洲开发商的推动,例如中国绿地集团(Greenland)。房地产顾问公司Deep End Services的首席分析师斯坦利(Kevin Stanley)认为亚洲开发商目前持有约3.3万套公寓,包括收购的及修建的。与亚洲开发商一同来到澳洲的还有亚洲国家的投资者。澳洲银行为项目提供资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中国买家的涌入及对房价的影响会触动澳人的神经。去年年尾就有传闻称,墨尔本一场拍卖会是用中文进行的。这让许多置业能力本就不强的澳洲人感觉更加难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主席威尔逊(Brian Wilson)于去年5月拜访中国,希望进一步加强该委员会与官员及潜在投资客的合作。

不过,斯坦利声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无益于市场了解信息,特别是外来投资者收购及房价攀升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