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揭中国购房者青睐的澳洲城区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中国投资客对澳洲房地产的兴趣日益浓厚。澳洲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上周也加入到亚洲投资客推高澳洲房价的热门讨论中。

中国海外房产销售网站Juwai.com在2010年投入运营,每月活跃用户为150万人。网站当时列出了53个国家大约250万套待售房产。澳洲是紧随美国之后的第二受欢迎的购房目的地。

 

网站首席执行官亨利(Simon Henry)说:“我们在4年前开始把重心专业至澳洲房地产市场。当时许多中国内地投资者大肆买入香港房产,我们想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澳洲与中国时差不大,在地理上与中国更接近。美国是最受欢迎的海外购房地,澳洲一直排在第二位。但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是搜索榜上的热门关键词。”亨利说。

 

亨利也指出了中国人热衷海外购房的4大原因。“第1个原因是投资,目前在中国投资变得越来越难了。第2个原因是教育,中国人希望尽量让孩子获得最好的教育。第3个原因是追求更优越的生活方式。第4个原因是为了移民。”

 

“前两个原因是中国退休策略的一部分。一般而言,中国子女有责任照顾年迈的父母。但由于独生子女政策的实施,这种责任现在调转过来了。因此,中国父母想保证子女获得最好的教育。”亨利补充道。

 

网站Juwai.com列出了一些备受中国购房者青睐的澳洲城区,这些城区多数临近大学。中国购房者似乎偏爱在靠近高等教育设施的地方定居。

 

中国买家的投资热点:

布里斯班:

Brisbane (CBD)

Yeronga

Woolloongabba

Sunnybank Hills

Fairfield

Fortitude Valley

Kangaroo Point

悉尼:

Sydney (CBD)

Turramurra

Vaucluse

Mosman

Dover Heights

Glebe

Surry Hills

North Sydney

墨尔本:

Brighton

Melbourne (CBD)

Kew

Southbank

Glen Waverley

Richmond

Fitzroy

Box 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