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房产:中国土豪 死磕澳洲房市!

在制造业萧条、能源业歇火的今天,澳洲的房地产业却一派热火朝天。来自中国的买家蜂拥而至,他们的大手笔惊呆了澳洲的小伙伴们。有澳媒称,中国人要把整个澳洲都买走了。

 
一、中国买家名噪澳洲
 
图片:澳洲房产中介在街头发传单。 本月,一位王姓中国大陆商人以900万澳元价格购得悉尼Killara区的一幢豪宅;数月前,Point Piper附近一处名为Altona的豪宅以5200万澳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山东商人,刷新了悉尼豪宅的价格记录;2013年初,一位中国富商在悉尼豪掷3350万澳元买下了一处豪宅……
 
现在,几乎每月都会出现中国买家豪掷千金购买豪宅的新闻。3月16日,澳媒报道称,随着中国投资者上个财政年在澳洲房地产市场上投资60亿澳元,联邦政府国会房屋经济委员会将着手审查相关的外国投资法律。
 
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澳洲房产的最大海外买家。与此同时,澳洲房价在2012年走出低谷后一路高歌猛进,不难理解,澳洲人将中国买家看成了房价上涨的推手。他们称,澳洲人在悉尼或墨尔本买到一套可负担起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富有的中国买家将继续把大笔金钱投入澳洲房产市场,一代澳洲人正被逼出楼市。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的涉外房产中介并不在意海外市场可能出现的政策波动。在他们口中,时下的澳洲房产是低风险、高收益的理想投资标的。微信朋友圈上,诸如"2014--可能是近20年来投资澳洲房产的最佳时机年"这样的营销软文大肆传播;一批又一批中国人前赴后继地加入到了赴澳买房的行列中。
 
澳洲统计局近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7年里,中国买家购买了悉尼18%和墨尔本14%的新房。投资银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估计,未来7年,中国人还将在澳洲房产市场再投入440亿澳元。
 
此外,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报告也显示,在2013财年,除了新房的购买之外,还有5101宗现有住房购买合同待批,总价值63.6亿澳元,比上一年高出50%以上。2013财年澳洲该委员会总共批准了519亿澳元的房产投资,其中59亿来自中国,比前一年增长了42%. 自由党议员奥德维尔(Kelly O'Dwyer)称, 现在大部分的外国投资者被限制于购买新建房产,政府希望保证外来资金提高澳洲房产供给,而不是抬高价格,让本地人买不起。然而,如果大部分房屋是空置的,市场上没有充足的房源,那么外国投资就没有起到短期内增加供给的作用。
 
瑞士信贷的报告也指出,中国投资者正在成为边缘投资者,即愿意出高价购买房产,从而将房价不断向上推动。奥德维尔说,政府最初允许外国投资房地产的初衷在于增加房屋供给,增加澳洲建筑业的就业机会。现在政府将重新调查,以确定这样的初衷是否被违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