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澳洲房价“亮红灯”家庭负债率创纪录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斯(Kieran Davies)称,澳洲家庭债务和年可支配收入比已经达到177%,创下新纪录,而房屋估价则“亮起红灯”。

戴维斯说:“现在的房价相当于年收入的4.3倍,年租金的28倍,两者都处于历史高位。”

 

这位德高望重的前财政部经济学家认为澳洲央行“担心房市的强度”。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曾在3月份警告“去年的房价猛涨可能会令人们认为这是常态,我们要警惕这种可能性”。

 

澳洲房价在截至3月31日的12个月内增长了近11%,达到破纪录水平,而全国最大城市悉尼的资本收益为15%。

 

巴克莱银行根据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的家庭负债和收入数据发现,家庭负债与可支配收入的比率为177%,达到破纪录水平。

 

戴维斯说:“这个比率比最近的低水平173%高出许多,也超越了2010年创下的纪录175%。”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澳洲家庭提高了债务收入比,这与美国和英国的消费者形成鲜明对比。澳洲央行去年12月将家庭债务收入比确定为149%,仅稍低于2006年的峰值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