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重大投资签证促使中国人网上热搜澳房产

拥有高资产净值的中国人在澳洲投资500万元便有资格申请重大投资者签证(SIV)。因此,越来越多中国人在网上搜索澳洲房地产信息。

根据中国国际房地产门户网站Juwai.com提供的资料,从今年开始,该网站澳洲住宅的搜索量大增61%,看房量比去年同期猛增162%。据统计,约82%的Juwai.com用户来自中国大陆,其余用户则分布在澳洲和东南亚等地。

该网站的联合首席执行官泰勒(Andrew Taylor)表示,中国买家追捧澳洲住宅,这是因为澳洲房地产市场具有稳定性及良好的监管保护水平,而且两国的时差不大。“澳洲东部和上海及北京只相差2小时,而柏斯更是与中国在同一个时区内。”泰勒说。“诸如重大投资者签证等激励措施巩固了澳洲作为房产投资首选地的重要地位。”

近日,麦格理集团(Macquarie)推出了4款针对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的管理投资基金。这些基金要求申请人最少投资100万元。作为换取重大投资者签证的条件,申请人至少要在澳投资500万元,既可以购买联邦或州债券、管理基金,也可以投资于澳洲的非上市公司,或是多种投资方式相结合。据悉,在澳洲房地产市场上直接投资500万元并不属于有效投资,但申请人可通过管理基金持有房产。

麦格理集团在其基金信息备忘录中表示,新推出的管理基金专为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而设。

泰勒强调,中澳之间实行直接兑换货币将能培养中国买家对澳洲房地产市场的兴趣。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1年间,在澳洲生活的华人增加了54%。“自2010年起,在澳洲定居的中国人增加了16%。短期访澳的中国旅客量亦快速增长,在过去10年内增加了3倍,至63万人次。中国如今仅次于新西兰,成为澳洲旅游市场的第二大消费群体。”Juwai.com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