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强势澳币助阵 澳人兴海外房产投资

     

    也许您正考虑购买纽约的分户出售公寓,巴厘岛的奢华别墅,或是纽西兰Queenstown滑雪胜地的某处公寓房。如果您手上正好有些闲钱可用于海外投资,大可利用澳元高企的优势运筹帷幄一番,现在受欢迎的海外度假地房产魅力大增。  

    您或许可以仿效滕博夫妻的做法在纽约市买房。联邦反对党通讯事务发言人滕博(Malcolm Turnbull)本周证实,他与妻子Lucy在中央公园西区25号世纪大厦(Century)购买了一套公寓。该公寓为两居室,可以尽览中央公园美景,售价为327.5万美元(折合澳元为310万元)。曾任悉尼市长的Lucy称:“强势的澳币和相关价值确实是我们的考虑因素之一。”  

    LJ Hooker行政主席Janusz Hooker指出全球正在出现的两种趋势。第一个趋势是富人的游戏。“由于担心信誉评级,这些富翁不再购买主权债券,而是在伦敦和纽约抢购超级奢华物业。这种情况在曼哈顿和Mayfair高端房市尤其明显,房价已经快冲破天了。而另外一种趋势则‘平民’多了……他们可能会想‘哇,我手上有5万元闲钱,或许可以到美国房市中一试身手。’”  

    虽然很多投资者很可能会看重“三年内收益12%”的保证,但Hooker则提醒称:“您得首先预测一下三年后会发生什么,现在这些房产热销的城镇有可能转瞬就成为无人问津的鬼镇,或者沦为游手好闲人士的聚集地。”  

    尽管最终没有得到12%的收益,但今年早些时候以5万元在美国克利夫兰市买到一处独立房的澳洲投资者卡莱特(Michael Cartwright)对9%的收益也颇为满足。卡莱特将房子租给了一名可靠的租户,周租为450元。

    现年43岁的卡莱特在悉尼经营一家名为“Pure Events”的特殊活动承办公司。据悉他的朋友Rob Sayler在黄金海岸经营一家名为“美国房产定位者”(American Property Locator)的公司,他因此才萌生在美国买房投资的念头。“Rob在美国有三四处房产,我只有一处,不过目前正在寻找第二处。现在我的账户每周都有钱流入,这种感觉太好了。”

    另外一些澳洲投资者则倾向于转战澳洲附近地区,比如说巴厘岛。澳洲开发商Saxon Looker这正此处建设豪华复式公寓大楼Sea Sentosa。在距离水明漾海滩以北四公里处的长谷海岸,一个可纵览海景的一居室公寓房的售价为50万美元。  

    Sea Sentosa大厦建成后将有70间公寓,从售价95万元的两居室公寓房至300万美元顶层公寓均有。此外大厦还将配套建设三家滨海餐厅,一家健身馆和一家温泉浴场。据Hooker称,他们现在已经出售了40套房产,其中有10笔交易的买家来自澳洲。“柏斯、悉尼和墨尔本的买家尤其热情,大约占据了50%的市场。”  

    根据巴厘岛的惯例,开发商必须签订一份租赁合约。Looker的公寓项目拥有50年租期和50年续租选择。“所以这是一段很长的租赁期,在这点上,很多买家都认为‘就算我死了,我的孩子们也可以在这里住到老’。”虽然印尼政府不鼓励,但不动产所有权名义人资产保障是合法的。  

    悉尼夫妻John和Milu Kulper在距离长谷约两小时车程的西南方的Medewi村购买了一栋别墅。他们目前正心不甘情不愿地以49.5万元的价格出售这栋三居室别墅,已经有很多买家表示有兴趣。“九月和十月都会有人来看房。我觉得,就算是那些原本对在巴厘岛买房犹豫不决的买家在看房后也会立刻决定买下它。”  

    但对于另外一些澳人来说,他们心目中的“天堂”不在巴厘岛,而在纽西兰滑雪场。Queenstown地区Kawarau Village公寓楼中一套朝北滨湖两居室公寓房的售价为50.5万纽元(38.8万澳元)。Colliers International居民房产部门总经理Peter Chittenden称:“汇率对澳人很有利,而且不用缴纳印花税。”  

    来自当地房产投资The Profession的Adrian Snow指出,今年房价以及买家兴趣均出现大幅提升。“一开始房产大约贬值了20%,但现在房价只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准低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