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陆3月房价连续7个月下滑

▲大陆3月住宅价格连续之前的跌势,已经是连续第7个月下滑。显示大陆当局的调控措施仍然持续中。图为仍在建的温州房地产项目。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最近公布结果,3月分大陆100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房价,连续第7个月较前月下滑。这显示房市在大陆政府的调控下,价格依然持续疲软。

     中新社引述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100个城市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3月有34个城市住宅均价较2月上涨,66个城市均价较2月下跌。

     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3月有10个,2月则有17个。此外,3月新建住宅均价跟去年同期相比,仅仅上涨0.03%,涨幅远低于2月的0.93%。

     10大城市均价连3跌

     中国指数研究院也对北京、上海、广州等10大城市调查数据显示,3月10大城市住宅均价年减2.08%,已是连续第3个月下滑。

     10个城市中,只有深圳、重庆(主城区)、广州等地房价还在涨,较2月分别上涨0.84%​​、0.60%、0.37%;深圳仍是涨幅最快的城市之一,3月深圳房价年增率为1.63%。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黄瑜表示,尽管3月的成交量跟上月相比略有回升,但库存量仍偏高,消化存货是多数企业短期内的当务之急,「降价促销」的状况,目前仍然在持续。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认为,虽然3月市场在大陆全国都出现了复苏,但是从具体成交量来看,依然是以价格换成交量。

     他强调,个别城市出现政策微调,让许多客户担忧政策又将有变动,因此,目前市场上看房客户比较多,但是愿意出手的并不多。

     恐还有1至2成降幅

     张大伟表示,从两会之后放出的风声来看,预计房价在6到12个月内还有可能有10%到20%的调降,而部分已经降价的项目可能逐渐被市场接受,但2012年的房市将肯定以刚性需求为主,炒房投机的需求目前在大陆政策的压力下,仍不会释放出来。

     大陆于2011年2月取消发布全国房价指数后,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及国家统计局的70个主要城市住宅数据已经变成为市场最关注的指数。而国家统计局目前也定于4月18日发布3月7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价格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