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贷条款坑爹 3万购房大军集体起诉银行

  由于住房放贷条款设置不合理,可能导致成千上万家庭面临无家可归的境况,澳洲各大银行或将面临一场来自民间的大规模的集体诉讼。

  据这次集体诉讼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将这次集体诉讼的原告范围锁定在金融危机后开始从银行借贷的首置业者及低收入家庭,预计最终将有多达3万人加入到这场权益保卫战中来。

  据悉,这次大规模诉讼将由莫里斯·布莱克本律师事务所(Maurice Blackburn)代理,这家律师事务所此前曾参与一场起诉大银行胡乱收费的联邦最大规模的集体诉讼。

  国际保险经纪人布朗(Roger Brown)是此次集体诉讼的发起人,他自称将于今年4月建立专门的网站来推动诉讼的进行。

  布朗表示,“我们的原告将是那些因银行糟糕的房贷政策而导致财政困难的人们,这些本不该借贷,或者说银行不该放这么多贷款给他们。我想,银行理应为其不负责任的放贷作出解释。”

  布朗表示他们将依据澳洲竞争和消费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Act)及澳洲联邦信用联盟(National Credit Code)关于禁止不公平条款及胡乱放贷的规定来进行诉讼。

  莫里斯·布莱克本律师事务所主要项目委托人斯莱德(Ben Slade)表示,我们有充分的法律支持来挑战那些“违法”的银行房贷条款,这些条款“放纵式地”让人们借钱买房,但实际上到头来人们根本还不起如此巨额的钱。

  斯莱德说,“现在有成千上万的家庭正被银行忽悠,他们可能根本无法用余生还清贷款,但银行在放贷时却并不对他们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