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贷量恐腰斩 澳房市遇十年最大阻碍

  

根据一份最新的报告,澳洲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一代人才会碰到一次的巨大转变,因为越来越多的潜在置业者不愿背负债务,因此选择置身于房市之外。与此同时,各大银行为了提高房贷量开始重新玩火,纷纷增加贷款成数loan-to-value ratiosLVR),部分放贷比例甚至高达95%

澳洲富士通(Fujitsu Australian)的抵押市场报告指出,银行必须进行自我调适,以适应房贷需求减弱的“新常态”,并称房贷数量或将骤跌至仅有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一半的水平

该报告的合著者,澳纽富士通(Fujitsu Australia & New Zealand)的执行董事Martin North称,“在未来几年里,我不认为澳洲房市能够恢复至2000年代中期时的蓬勃水平。

1992年至2006年间,房贷以15.2%的年率不断扩张,这主要是受驱于储行降低利率,以及因业主所有房产价值不断提高而催生的“零首付款”(free deposit)风潮。该报告指出,在这段时间里,澳洲人同样也提高了他们房产的贷款成数,从而使贷款增幅“持续增长”。而LVR的提升则促进了对房贷的需求量。

North称,澳洲目前的平均抵押成本已经是2005年两倍了。“近三分之一的房奴几乎没有流动现金。生活成本提高,再加上负资产净值,这让许多房贷持有人生活在极端且长期的压力之下。”

这项研究还显示,目前澳洲四大商行提供的平均LVR也从不久前的64%增至68%。报告指出,当下银行为首置业者提供的LVR通常在90%-95%之间。而有些银行甚至更加铤而走险,将这一比例提至95%-100%

自金融危机于2007年首次浮出水面以来,房贷的增幅便被削去了近一半,只余8.3%2012年以及未来数年很可能将延续这样的慢速增长。

报告指出,“我们认为未来的房贷增幅将会反映出基本的因素,包括正常化的贷款成数、适度的投资房贷款增幅以及越来越严格和昂贵的商业物业投资等,因此新屋开工率势必将承受重压。”

需求减弱

虽然澳洲的可负担性住宅存在多达18万的缺口,但是房贷的需求量却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这是过去几年里房价下滑的主要因素之一。房市已经开始显现出承压的迹象,去年一年更是陷入泥足不前的困境。

周二,惠誉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称,在2011年第四季度,房贷滞纳比例出人意料地上升了,拖欠30-59天的人数从1.52%增至1.57%。惠誉指出,房价下滑——去年跌幅达4.8%——是当季抵押市场表现消极的唯一关键因素。

根据RP Data于本周公布的201112月季度的《抵押资产报告》(Equity Report),目前全国有6.4%的房产价值已经跌破购入价。

     但是房市前景也并非毫无阳光。澳盛银行(ANZ)于周三公布的一份区域性报告预测,偏偏低的房贷利率和上扬的薪资收入将提高住房的可负担性,帮助澳洲住宅房市场在2012年获得支撑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