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惠誉:房价下滑致澳房贷滞纳率提高

  

  根据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的最新研究报告,2011年最后一季度,澳洲拖欠房贷的置业者比例竟然出人意料地跳增了。

  虽然去年12月季度的利率环境相对稳定,且失业率也保持在低位,但是房贷滞纳的比例却意外地从1.52%升至1.57%。

  惠誉Structured Finance的James Zanesi称,“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是哪些因素推高了2011年第四季度的滞纳比例升高。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来,房价下滑是当季抵押市场表现消极的唯一关键因素。”

  Zanesi称,房市的萧条会影响那些打算再融资或通过售房偿债的借贷人。“房价下滑对于中期贷款(seasoned loan,指借贷逾一年,还款记录良好的房贷)的影响相对较小,最受重创的是杠杆贷款(leveraged loan)。”

  根据惠誉的数据,低担保房贷(low-document mortgage)的滞纳率最高,6.6%的持有人拖欠了30天以上。

  该评级机构认为,各大银行在储行按息不动后仍小幅提涨可变利率,抵销了去年年末的两次减息效果,因此2012年第一季度抵押市场的表现也不容乐观。惠誉称,虽然拖欠房贷的比例有所增加,并且已经超过了澳洲的平均线,但是相比于其他国家仍然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