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待售房产堆积如山 墨市房价下行压力大

(墨尔本待售房产太多,压垮民众购买力)

墨尔本的房产储量增长数量及幅度在全澳都无人能匹,而这将给该州府的房价再添一重压力,致其无法上看。

6月份,墨尔本的上市住宅竟然月增6.1%,几乎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年增幅则高达27.7%,是悉尼(1%)的逾27倍。

根据独立房产研究机构SQM Research于周三公布的报告,墨尔本的房市如今积压了55293套待售独立屋和公寓。

SQM Research的总经理Louis Christopher称,墨尔本的这一数据创下了新纪录,甚至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待售独立屋和公寓纪录。

Christopher称,“我不知道其他的数据提供者是以何种方式录到墨尔本的房价正在上涨,因为现在市面上积压的房产是如此之多。”

根据RP Data公布的数据,6月份时,墨尔本的房价上扬1%。不过即便如此,该州府的房价还是在过去一年里掉价3.6%

Christopher声称,墨尔本待售独立屋和公寓的“供过于求”局面是在需求减弱和新屋源源不断上市这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形成的。他称,墨尔本的住宅物业价格势必继续下跌。

而那些摩拳擦掌打算在此时入市的置业者想必会很欢迎这一消息,因为在18个月前,墨尔本的住房可负担性还在全球排行榜上垫底呢。

去年1月份公布的《国际住房可负担程度研究International Housing Affordability Survey报告显示,在325个接受考察的城市中,墨尔本竟然排在了第321位,被指是“严重无法负担的”城市。

SQM Research6月份公布的报告显示,墨尔本5月份的租房空置率为3.1%,是全澳州府城市中最高的,相比一年前的2.4%,增长显著。同时,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5月份时,准许营建或翻新住宅的许可证相比前一月飙升了27.3%

澳洲统计局(ABS)的数据则显示,4月份起,维州批准的住宅建设攀升了31.8%,引领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