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产拍卖与纠纷处理小问答

  Marie悉尼Rozelle区读者提问:

  我们最近在房产网上注册了竞标信息,但却从未参加竞标。请问中介商以后会利用这个信息告知我们关于更多待售房产的信息吗?

  回答:

  不,拍卖会竞标人信息不会在公开看房会中展示。公平交易厅是唯一一个有权查看这些信息的机构,其他中介商和商家均不得查看。

  北滩读者Frank提问:

  隔壁的自行管理单元房向我们发送了一封信函,声称受到我们家一棵树树根的影响,他们最近被迫修复了一块出现裂痕的混凝土地表。我们并不愿意承担责任,但他们还是给我们寄来了4000元的账单,要求我们买单。他们怎么能证明地表破坏是树根造成的?

  回答:

  这个问题问得好。他们真的能确定造成地表破坏的就是你们家的树而非其他因素吗?另外,很多邻居之间可能还会遇到类似的问题:水管破裂喷水该由谁负责?这就要看水管的使用时长了,就算有证据显示水管破裂是因为被树根穿透,也还是要调查树根长到水管里是不是因为水管之前就出现裂缝,导致树根有缝可鉆。

  而您遇到的这种情况,如果承包商可以证明这个问题的确是您家的树根引起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就好办多了。但如果他们不能证明这点,您不必付钱。

  不过,要提醒您一点,他们可能会向土地与环境法庭求助,而法庭可能会根据《2006年树木(邻里纠纷)管理法则》要求您做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