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拍卖清盘率下跌 未伤及房市信心

尽管上周通过拍卖会售出的房产数量出现下滑,但房地产部门对住宅市场的稳定性依然怀抱信心。拍卖清盘率是方式表现的一个关键指标。然而据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报告,上周末,悉尼的清盘率从前一周的64.9%猛跌至59.4%;墨尔本也从58.5%降至52.8%

清盘率下跌还体现在更大范围的市场中,阿德雷德的周末清盘率从58.3%减至54.2%,布里斯本从36.4%挫至35.1%

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悉尼和墨尔本的清盘率数据基本持平,而阿德雷德和布里斯本则有显著提升。澳洲房产研究所(REIA)全澳主席贝内特(Pamela Bennett)上周日对《澳洲人报》表示,人们应当在澳洲经济表现强劲的前提下来解读每周清盘率的这些波动。

巧合的是,储行行长史蒂文斯在上月的一次演讲中也提到澳洲强劲的国民经济增长,低失业率和房贷还款占收入比重下降,都预示房市不太可能崩盘。

APM资深经济学家韦尔森(Andrew Wilson)表示,悉尼房市一直都比较强,今年迄今为止,中低端市场的需求已经把独立屋中价推高了1.4%。“整个隆冬,我们得出的统计结果都是一致的。”

但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发言人拉罗卡(Robert Larocca)表示,墨尔本房市以陷入停滞。

墨尔本拍卖师布鲁斯(Oliver Bruce)对此有切身体会。上周日他负责的一套位于内城区Albert Park Beaconsfield Parada的房子就因为竞拍价未达到245万元的保留售价而流拍。最高出价只有205万。他还说:“我们手中有不少200万档次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