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2012墨房市复甦希望渺茫

  

  清盘率难达80%

  上周末,墨尔本举行了645场房产拍卖会,录得60%的清盘率。业界称,2012年墨尔本的房市将保持这种不温不火的局面。

  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的发言人Robert Larocca称,“今年余下时间里的(房市)基调已经定下了。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余下时间里都将是这样的情况。两三周前的清盘率结果让我们有一点点兴奋,但是在余下时间里,它的出现频率将会更加稀少。除非消费者信心指数或经济状况出现重大改善,否则今年恐怕难以看到80%的清盘率。”

  同时,墨尔本目前的清盘率也远低于自2002年以来的10年平均值73.5%。

  REIV受《时代报》之托,审查了过去10年的清盘率数据。结果发现,如果以5年为单位计算清盘率均值的话,二者相差不大:2002-2006年为73.6%,过去5年则为73.4%。但过去5年的待售房产(29425幢/年)却高于2002-2006年间(25790幢/年)。Larocca称,这份审查报告反映了两个现象:2007年和2009-2010年的房市一片大好;2004-2006年则表现平平。

  而当前的房市似乎再次步入低迷期,RP Data称,过去一年里墨尔本的房产中值下降了(2月份减少了1.02%);澳洲统计局(ABS)的数量则显示,民宅房贷正在减少。

  Biggin & Scott的总监Bill Stavrakis称,虽然他在Elsternwick的拍卖会取得了清盘率100%的佳绩,但是他很清楚其它地区的房市困境。上周六,他成功售出29 Orrong Road的一幢房产。

  Northcote区32 Bastings Street一幢翻新的双前门维多利亚式房产吸引了3名竞价者,但是他们的叫价都未达到150万元的保底价。该房产之后以160万元的价格售出。

  Tiernan's Real Estate的房产经纪人Freya Myles称,那些在拍卖会上未参与竞价的人可能会在私底下与业主协商。她称,Richmond Hill区34 Rotherwood Street一幢非常破旧的维多利亚式独立屋只获得了一次叫价——75万元,但在拍卖会结束后,“咨询铺天盖地地压来。”“我们一关上门,人们便来敲门说,‘我们很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