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美房市报佳音将持续升温

  美国7月成屋销售较前月小幅攀升,若与去年同月相比则跃增逾10%,显示房市展现动能,下半年可能继续增温。

  全国不动产中介协会(NAR)22日公布,7月成屋销售较前月增加2.3%,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447万户;若与1年前同月相比,则7月销售跃增10.4%。经济学家原估7月成屋销售可望月增3%,换算成年率为450万户。6月销售修正后不变,维持在每年437万户。

  7月成屋售价中位数为18.73万美元,较1年前同月上涨9.4%,涨幅创2006年1月来最大。但近来售价上涨主要归因于市场法拍屋减少,使低价屋成交件数下滑。

  同时,7月市场上待售成屋数量增加1.3%至240万户,若依目前的销售速度,6.4个月能售罄,处在健康水位。

  依区域来看,上个月全美4个区域中有3区成屋销售与前月相比呈现增加,东北部销售攀升7.4%,南部和中西部各增加2.3%和2%,西部则持平。

  区域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穆迪说:「今年房市可望进一步好转,关键在于就业成长速度和抵押贷款标准是否有进一步放宽。」

  然而,房市长期低迷的后遗症仍在,自房价2006年攀顶以来,将近有7兆美元房屋价值蒸发,逾1,100万名美国民众积欠的抵押贷款余额超过其房屋市价。

  美国房市在长达约6年的低迷后回升,销售和售价都回稳。上周美银美林分析师上修房市预测,预估今年底时房价将比去年高2.2%,涨幅大于先前估计的0.5%,理由是市场中尚未售出的房地产减少以及联邦监管机构鼓励「赔售屋」(即银行同意以低于所欠贷款的价钱出售的房屋)。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料将触底,住宅相关资产目前具吸引力。

  PIMCO投资组合经理人安德森说:「虽然本公司的底部情况预测显示全美房价在趋稳之前会再跌一些,但我们认为市场反映的住宅相关投资风险溢价太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