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平价物业增多 坎京房价下跌

  房价下跌、利息削减以及首府地区预算推出的可负担性住房政策使得坎培拉的房市成为买家市场。澳洲房地产协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坎京公寓房均价下降5.9%至39.5万元,独立房均价在一年中下滑1.5%至52万元。

  房地产协会行政长林奇(Amanda Lynch)称,房价下降和租金上涨把坎京房奴平均月供额和房租之间的差距缩小至199元/月,促使租客们开始重新考虑住房选择。“我们鼓励首置业者试着进入房市。”

  该机构公布的房价均值基于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不过林奇指出,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只有低端房产才走俏。“这是全部房产的销售数据,一些买家在高端房市也淘到了便宜的物业。”

  林奇指出,除了储行最近的几次降息,坎京可负担性住房增多也是房价下降的原因之一。澳盛银行经济与房产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David Cannington称,坎京的住房可负担性为自2003年以来(除了全球金融危机时期以外)的最佳水平。“至于现在是否是购房的好时机,要取决于个人的经济状况。单从经济角度而言,现在买房明显比之前更合适。”

  Cannington预计,储行在年内还将有两次降息,对房价产生影响的消极敏感因素也将持续至明年,因此住房可负担性应该会继续提升。

  在截止今年3月的一年中,全国的住房价格都在下降。根据澳洲房产协会的数据,澳洲八大州府城市的房价平均下降2.9%至51万95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