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市物业掉价最快 收租还不如定存

最新的数据显示,墨尔本房产掉价的速度远甚于其他任何一个州府城市,且价格下滑不断地接踵而至:在过去一年里,墨尔本的房产中值已经减少了7%。而维州政府停止资助首置业者或将进一步加剧维州房市的衰落。

根据研究机构RP Data的数据,上个月墨尔本的房产中值为$477,500,在一年的时间里贬值了多达$35,000。而墨尔本的投资房业主同样感受到了疲弱租房市场之痛:在截至4月份的一年里,租金涨幅几乎为零。

墨尔本投资房的总租金回报率,即年回报率为3.6%,连标准的网络储蓄账户(internet savings account)的利率都比不上。这也是全国最惨淡的租金回报率。

RP Data的研究呼应了ABS于周二公布的数据,即自12月份以来,墨尔本的房价已经下降了2.2%,而在截至3月季度的一年里,这一贬值幅度已达6.6%

然而,周二的预算案却给房市再添堵:财长Kim Wells废除了州府对于首置业者的补助,即给予在墨尔本市以及次发达地区购买60万以下新屋者的首置业津贴(First Home Bonus),分别为$13,000$19,500,只保留联邦政府给予购买75万以下房产提供的$7000首置业补助(First Home Owner GrantFHOG)。这意味着首置业者将得多筹备$19,500的首付,但此举却将在下财年为州府节省下1.63亿元的资金,比预期的预算盈余1.55亿元还要稍高一点。

房产业对政府此举愤慨不已,直斥“目光短浅”。维州房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 Victorian)的执行长Gil King称,“州府正在将我们过去几年里所做的努力一笔勾销。维州的住宅建造业——在过去几年里,它一直是全国的领头羊——和置业者都将因为这个决定而饱尝痛苦。”

Villawood Properties的开发总监Rory Costelloe称,津贴的取消将导致新屋“需求大滑坡”,“这个影响将在两周的时间内显露出来。”

但是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的执行官Enzo Raimondo称,首置业津贴已经完成它的使命,现在该印花税发挥其优惠影响力了。周二财长称,要想帮助首置业者,最好就是在印花税上给予他们以优惠。Wells称,第一阶段将减20%201311日起再减10%,最终的降幅将达50%

周二,储行慷慨地让利50基点,但是经济学家却对它拯救疲弱房市的功效表示怀疑。CommSec首席执行经济学家Craig James称,房价下降更多的是因为买家和建筑商信心缺缺,而非供需失衡引发的。

James指出,“如果买家恢复信心,”那么利率的下调有望促使房价于下半年开始爬升。“信心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澳洲国民银行(NAB)首席经济学家Rob Henderson称,去年11月和12月的减息对于房价并未起到多少支撑作用。“现在距离那两次减息已经3个月了,房价情况怎样?它们继续下跌。这说明,减息并非拯救房市的灵丹妙药。”

ABS的官方数据显示了澳洲8大州府城市的加权平均价格(weighted-average prices)均有下降:

3月季度(%

截至3月季度的一年(%

悉尼

-1.8

-4.6

墨尔本

-2.2 

-6.6

布里斯本

0.4

-3.7

阿德雷德

-0.9

-0.9

柏斯

1.1

-1.7

霍巴特

-2.7

-6.7

达尔文

4.4

3.5

堪培拉

1.2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