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墨市难容身 仅一成租房可负担

墨尔本的租房一族悲催地发现,竟然只有10%的租赁住宅是可负担的!而維州次发达地区的民众日子也并不好过,他们发现自己越来越难以租住到满意的房产,因为租金的可负担性已经降至近10年的新低。与此同时,百鲁政府也拒绝公布最新的公屋轮候名单数据。

这些最新租房市场数据包含于人力资源厅(Department of Human ServicesDHS)的一份报告之中。这份报告显示,3月季度,仅54%的出租房产被归入可负担名单之列,创下了20029月以来的最低点。

澳洲可负担住房(Australians of Affordable Housing)的Sarah Toohey呼吁百鲁政府在公屋上投入更多资金,同时资助社区服务提供者,以兴建更多的房产。

Toohey称,这份报告的结论虽然令人失望,但却并未出人意料,因为越来越多的人被房价、租金逼出了城市。“人们迁出城市,以寻找到可负担的住所,但是这却推高了这些地区的租金,减少了当地的可负担住宅。这意味着那些长期在这类地区生活的人会发现,要继续呆在这个他们生长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維州房产协会(REIV)的发言人Robert Larocca称,这个问题日渐严重,亟需得到解决。

維州反对党住房事务发言人Richard Wynne称,在此之前,这份报告被从该厅的官网上撤下,但在《时代报周六版》的追问下,政府才又将它贴了上去。但政府否认这一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