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房市陷尴尬:待售房产增 租户一屋难觅

   
澳洲待售房屋数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6%,如此不景气的房产业境况令人堪忧。
根据澳洲房地产研究机构SQM Research7月4日发布的报告,截至6月30日的一年里,墨尔本有逾5.5万房产在线待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7%,创下SQM Research自2008年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尽管澳洲本土房产拍卖真人秀节目The Block上周取得了不错的拍卖结果,但房源的激增还是让墨尔本房地产市场前景乌云密布。
SQM Research悉尼总经理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指出:“墨市房市目前供过于求,且短期内需求量是不会上涨的。”
数据显示,达尔文市(Darwin),布里斯本市(Brisbane)与柏斯(Perth)的待售房源数量已经减少,与墨尔本相比,分析师更看好这些城市的房产前景。
然而,国家住房供应委员会(National Housing Supply Council)的数据及澳人寻找平价出租屋的艰难却让人普遍认为澳洲房源不足。
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对此产生质疑,2011年的人口普查数目比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的估计数目少了30万。
澳洲房产调研机构BIS Shrapnel也指出统计数据不尽相符,但解释说数据之所以会有4万7000的误差是因为采取的计算方法不同。
BIS Shrapnel分析师齐格马尼斯(Angie Zigomanis)指出:“据我们统计,2011年澳洲房源不足,主要集中在新州。但随着营建业疲软,人口增多,昆州与西澳的房源也日益不足。”
SQM估计全国目前在售房屋数量为38万6000套,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房产监测机构RP Data则估计在售房屋数为30万套。
RP Data分析师库什(Cameron Kusher)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是澳洲待售房产激增至史无前例的24万套,我们当时很是担忧。但目前的状况比经济危机时还要不济,不过房市目前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上市的待售房产数量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很多。由此可见,待售房产日益增多并非因为新上市房产激增,而是因为售房耗时越来越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