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实用平价才是硬道理 悉尼小公寓日趋走俏

  由于日趋精明的买家开始青睐小型公寓,悉尼的公寓房面积正逐步缩小。由于预算有限,买家们总算认清了现实,果断放弃大房子,转而青睐房价在他们承受范围之内的小公寓。
  最新的售房调查发现,不到70平方米的小公寓十分热销。此前,澳洲建筑师们曾呼吁公寓设计行业打破枷锁,为满足消费者必须进行创新。
  Whiterock住宅项目的执行长多尼(Andrew Donnelly)指出,投资者、首置业者和预算不多的年轻专业人士也都表示更喜欢设计出众的小型住房。据多尼称,Surry Hills、Alexandria、Zetland和Waterloo等地的新公寓每平米售价已飙升至1万元。多尼向《每日电讯报》表示:“澳人现在转而追求更实用的公寓,此类住房面积虽小,却更平价,且宜居性丝毫不减。跟不上这一趋势的开发商将逐渐被市场抛弃,到时他们估计只能通过打折将滞销的大型住房脱手。一般来说,现在小型公寓房几周内就会被买走。”
  “现在人们看重的是住房可负担性。他们不再需要长长的走廊,不愿空置着大片的住房没用。因此,开发商应顺应这一趋势,推出更平价、更宜居的住房。”他称,购房者需要面积在62至69平方米之间的两居室公寓,推出市面的价格将低于60万,印花税可节省 2.3万元。多尼称:“这些房子卖得非常快。以前澳人的两居室公寓最小也要80平方米,但现在不是了。可负担性已经成为买房的关键,这是买家的需求。只有那些懂得倾听并迎合买家需求的开发商才能成功。”
  城市特遣队(Urban Taskforce)执行长约翰逊(Chris Johnson)表示,悉尼公寓设计的规则现在出现了“微控制”(micro-controlled)的局面,而非任由市场按照买家的需求去做。“我们需要一套更简单的规划系统。我们担心,现在政府对公寓房建筑设定了诸多条例限制,建筑师的设计将受到限制,无法自由地创新。相比之下,墨尔本当局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他们鼓励开发商建设一些设计合理的小型公寓房。”不过,据悉新州也正在对住宅楼的设计进行审查。
  强森称,悉尼未来25年的发展可能会催生50万套新公寓的需求,人们更希望住在靠近商店、交通网络和上班地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