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养房难生财 升值前景淡 负值物业将增

  

  

澳洲房市节节败退,市场不由得担心最近一代的房产业主没有办法像婴儿潮世代一样依靠房产赚取更多的财富。分析家指出,最近几年踏入房市的澳人很难享受到房产增值带来的好处。

  

1990年代末至2000年代早期,澳洲房价几乎翻倍增长,连那些负债的房产业主也收益良多,产权增值(即业主而非银行所有的房产价值)刺激了消费者信心和开支。可惜好景不长,分析家们指出,这种趋势已经很难再次上演。雪梨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下滑2.6%,经合组织本周也警示澳洲房市未来面临着更多的风险。

  

PR Data研究主管Tim Lawless称,在过去四年中买房的业主会发现产权增值更难。PR Data12月份的数据显示,6.4%的房产业主甚至眼睁睁地看着房产市价跌破买入价,再加上房价最近以来的连连下滑,负值房产只会更多。

  

Lawless指出:“事实上,如果您想依靠房产来创造财富,就必须把眼光放长远一些。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房产在未来几年升值比较困难。”

  

咨询师Martin North表示,他的调查发现,过去四年中买房的业主中,只有三分之一获得很少的资本增值,有些人甚至颗粒无收。“在过去的20年中,房产就是个充满魔法的生钱机器。基本上,你只要申请得到高房贷、开始偿还房贷,房产经过几次易手后,你就能获得可观的财富。但未来5到10年内,我认为这种情况不可能再现,这意味着这一代的房产业主无法得到他们预期的房产回报。”

  

储行的数据显示,25岁至34岁的房产业主面临着最高的债务资产比,高达64%。与此同时,澳洲家庭偿还房贷的速度也是近几年来最快的,而且大多数房奴每月按揭额都超过了银行设定的最小还款额。

  

就在澳人如此保守理财的同时,分析师预计房价将继续萎靡。经合组织本周也提醒称,澳币高企“引发了诸多不确定因素,有可能导致就业、消费者信心、经济增长和房价承受更多压力。”

  

黄砖路基金管理公司(Yellow Brick Road Funds Management)执行长Christopher Joye预计,未来10年内,房价增幅或许只能达到最近几十年涨幅的一半。“过去20年中,澳洲房价几乎以每年8%的速度在增长,但过去四年里这一数据仅为2%。未来十年里,我们预计房价增长勉强能与家庭可支配收入增长保持同步,同期内的家长可支配收入预计将以每年4%至5%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