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租客一屋难求 专家再吁复审负扣税控房市

  近期有新闻报导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单元房求租咨询减少了1.1%,这意味着想要租个房子变得简单了一些。不过有专家警告称,这种情况持续不了多久,租客们很快又将为住房而焦头烂额了。

  澳洲房产监管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简称APM)资深经济家威尔森(Andrew Wilson)称,住房持续短缺、新屋供应量低下以及投资活动沉寂等因素将对今年的房租产生上行压力。

  APM数据显示,今年头三个月,澳洲州府城市单元房求租咨询要么出现下降要么保持稳定。悉尼、墨尔本、布里斯本和柏斯出租独立房每寻租量保持不变,而堪培拉的这一数据却下滑了2%,当地租客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此外,阿德莱德也微降0.6%。

  持续收紧的租房市场现状导致联邦政府的两位专家再次呼吁当局对负扣税法(negative gearing)进行复审。新州租客联盟(Tenants' Union of NSW)的资深政策家马丁(Chris Martin)博士坦率地指出:“我们可以对负扣税法进行多种改变,这足以左右住房市场现状:房价被一路推升至高不可攀的地位,租房市场也受到扭曲影响,低收入租客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现在市场上很多房东其实只拥有少量房产所有权,其中大多数人自己只拥有一套房产,因此基本属于业余的房市投机者。一旦觉得时机成熟可以获得收益或是升级房产,他们就会出售手中的物业。而他们所仰赖的策略便是在最适合自己的时候把房子腾出来。从本质上来说,房东们的策略就是让租约变得越灵活越好,这正是房屋租赁法所严格规管的。”

  马丁博士指出,受出租房短缺之苦最严重的当属那些无法申请公屋的低收入租客。新州租客联盟的观点也得到美国美林银行(America-Merrill Lynch)澳洲分行首席经济学家伊斯雷克(Saul Eslake)的认同。

  过去三十年里一直追踪澳洲房市发展的伊斯雷克指出:“房东和房产机构等既得利益者一般会告诉你,取消负扣税法将对租客造成巨大的冲击,因为这将导致房东大幅提高租金。他们有时候会说‘1986年霍克政府临时取消了对租赁房产投资征收的负扣税,看看那时候都发生了些什么吧’,他们认为当年房租上涨都是因为税法的改变,并将此作为自己说服他人的证据。”

  “悉尼和柏斯某些城区的租金曾明显上涨,但仅限于悉尼和柏斯,澳洲其它地区租金涨幅已所有放缓,甚至出现了下降。事实上,每个地区都曾取缔负扣税法,倘若取消负扣税真的会对房市产生影响,那么澳洲每个城市的房租都会出现上涨,而非仅仅只有悉尼和柏斯。过去25年里,这种都市迷思(urban myth)对明智的政策决策造成不少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