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担心经济 计划置业者只剩三成

地产门户网站realestateVIEW.com.au上周对全澳1475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利率升高的可能性和经济不确定性,把潜在置业者从房市吓跑。

“我们的调查显示,利率是买家担心的主要问题,其他因素如家庭支出和就业保障也影响着他们的购买力。”realestateVIEW.com.au的总经理史普雷科(Petra Sprekos)说,“结果就是,我们发现绝大多数受访者都采取了一种观望的态度。我们肯定无法在短期内看到这种情况发生改变,特别是如果四大银行本月再次抵触储行,独立加息的话。”

调查发现,打算买房的消费者比例从2011年的43.5%降至32.7%。影响购买决定的最重要因素是利率,其次是住房承受力和家庭支出。

尽管利率是首要的担心,但三分之二的受访者称,储行去年十一月和十二月的减息并没有对他们起到鼓励置业的作用。

将近2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曾经计划要在今年买房,但却在一月份四大银行独立加息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尽管储行一直把官方利率稳定在4.25%

超过41%的受访者表示,利率的进一步升高将导致他们今年被排除在房市之外。调查还显示,计划购买百万元以上住宅的人增加了。

顶级住宅市场的买家比例从2011年的1.2%上升到了今年的4%,翻了三倍多,暗示买家希望能享受到价格冷却期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