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生活成本飙高成澳洲梦头号殺手

  

虽然房产业主和潜在购房者都表示,日渐上涨的生活开支是家庭预算的最主要压力源,但是置业信心指数却出现了2009年以来的首次上。根据这项调查,逾7成人将房贷压力归咎于生活成本的飙高。

 Genworth近期公布的《置业者信心指数》(Homebuyer Confidence Index)显示,近40%的受访者认为现在是置业的良机,相比2010年同期的25%有大幅爬升。

这项调查除了考察购买情绪外,也探究业主的房贷压力。根据报告,难以承担每月房贷的业主人数减少了,与此同时,“对债务水平感到安心的人增多了。”

通常说来,秋季的待售房产都会增加。根据房地产网realestate.com.au的数据,在经历了两年的平淡期后,今年的房市储量或将暴增两倍。

Genworth的首席执行官Ellie Comerford称,澳洲人的自有住房梦并未破灭。

3月季度的调查显示,自去年以来,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业主人数便开始减少,从四分之一减少至五分之一。受访者称,汽油费、电价、食杂和生活必需品开支才是导致业主难以偿还月供的主要因素,利率、失业率以及其它债务的影响则相对较小,多达71%的业主将房贷压力升高的罪责归咎于生活成本的提高。

Comerford女士称,“虽然生活成本的压力以及失业率的提高可能会让家庭的财务状况更加紧张,但是目前来看,这些负面因素已经被诸如薪资上涨、低通胀率以及利率削减等正面因素所抵销。”

截至1月份,新州房价中值已经年比下挫13%42.7万元。房产顾问Margaret Lomas称,“我们的房市正处于10年来可负担性最高的水平。”realestate.com.au的数据显示,秋季是新屋上市的旺季,同时也是潜在置业者最踊跃的季节,5月份则是吸睛冠军月,网站访问量多达7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