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注意!营建业或糟于金融危机时期

  澳洲住房工业联合会(HousingIndustryAssociation,简称HIA)预计,如果当前营建审批趋势持续下去,澳洲未来新建住房数量将低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

  根据HIA全澳住宅房营建前景季度报告,新房开工率预计在2011/12年会下跌12.4%至137,820份,延续2010/11年5.6%的跌幅。HIA说:“按照当地政府营建审批速度,住房动工率很可能会比2008/09年金融风波的低潮时期还要糟糕。如果住房营建继续目前趋势,今年将录得过去9年内第7次的下滑。”

  报告指出:“我们在过去12个月以来不断警告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2010/11年翻新活动创历史新高,刺激了住宅房市场的发展,澳洲家庭在装修方面共计挥洒了近300亿元。但情况此后发生了180度大转弯,去年末更是录得了连续两个季度的跌幅。

  HIA表示:“我们预计,总体翻新活动到2013/14年将微升至304.1亿元。”

  该报告对新州和昆州的房市复苏较为乐观,但进一步的发展还须要州府更改房市政策才能实现。“如果该情况果真发生,2012/13和2013/14年,昆州住房开工率将分别上扬17.0%和14.0%,达到33,850份。”

  对于住宅房市场的忧惧促使HIA呼吁储行下调官利并修改政府政策。“澳洲房市持续不断的消沉以及今年位于低位的住房开工率应该向每个人都传递了清楚的信息:现行政策有误。我们应该加以注意,才能防止社会和经济的进一步衰退,并最终实现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