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35岁以下甭想买房 悉尼青年七成有心无力

一位英国房产专家指出,35岁以下的悉尼居民有高达70%将会被排除在房地产市场之外。

这一数据出现在麦凯研究所(McKell Institute)的最新报告《民有居》(Homes for All)当中。该研究所是一个新成立的独立机构,旨在提出政策想法并鼓励公众辩论。报告说,澳洲的房地产市场已陷入危机,所供应的房屋只够满足一半的需求。

报告的作者之一威廉姆斯博士(Dr Tim Williams)提出,政府需要对那些会鼓励投资者推高房价的税务优惠及其他措施重新进行考虑。“现时,七成的35岁以下人士没有能力购买任何类型的房屋。与此同时,我们发现22%的澳人占有了55%的住宅项目。”

报告建议政府重新考虑是否取消负扣税(negative gearing)及资本增值免税,推动房价下降,让首置业者有机会买房。

“我们实际上一直在把越来越多的钱送给那些已经有房子住的人,”威廉姆斯说,“我们一边把年轻人挤出去,同时似乎在让另一些人有能力买两套、三套甚至四套房。”威廉姆斯还指出,澳洲每年兴建1.4万至1.5万套房屋,但实际需求量接近4万套。由于供不应求,房价便被推高。

三十年前,悉尼人只需拿出三年的中值薪水就能购买一套中值住房,但现在,悉尼独立屋中值已相当于中值年薪的九倍,比率较伦敦或纽约还要高。

威廉姆斯将悉尼的住房供应问题归咎于政府糟糕的规划过程导致新开发案难以获得规划许可。他说,与墨尔本和柏斯等其他城市相比,悉尼每一万名居民的住房建设量还不到别处的一半。“在悉尼好不容易为一万个人建起43套房子的时候,墨尔本已经完工了103套。”

报告紧接着罗列了住房短缺的“严重后果”。“悉尼租金的上涨速度比通胀快四倍。原本买得起房的中产阶级受到了挤压,不得不租房生活,使得留给低收入租户的便宜选择减少,甚至不得不搬离悉尼,到就业机会最少的地方安家。”这又给公屋的轮候名单造成了压力,连建设所需住房的资金都不够,“更别提兴建足够的新屋了”。

威廉姆斯认为,除了增加住房供给外,还要限制有钱人的购房需求,并且要增加他们的子女的购房难度。“难怪28岁的青年人还住在家里;他们连房子都租不起,更别说买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