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贷款咨询2年首增 房价回升有望

  

  非官方的数据显示,澳洲民众对于房贷的兴趣两年来首次提高,这让市场认为,房价有望在未来数月内提高。

  根据Veda的《消费信贷需求指数》(Consumer Credit Demand Index)报告,2012年第一季度,按揭贷款的咨询量年比增加了1.5%,季比略涨0.2%。

  信用卡数据公司Veda的消费者风险评估部门主任Angus Luffman称,“房贷的咨询量拐点一般比房价转折点早出现1至3个季度。在持续不断的需求下降后,这个早期预警信号或许意味着房贷要开始触底反弹了。”Luffman称,房贷的咨询量与住宅信贷获批量“密切关联”。

  利率的不稳定,全球经济前景不明,负担能力的普遍缺乏,这些因素是导致州府城市房产贬值的主要原因,根据RP Data的数据,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州府的房价已经贬损了4.4%。2011年最后两个月,储行连续两次下调官利,这对房市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3月季度的房价微扬0.2%。

  虽然房贷咨询量出现了复甦希望,房市的其他读数却显示,顶头风仍在刮不停。

  澳洲统计局(ABS)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季调后的自住房贷已经上涨了9个月。但是进入新的一年后,这一数据又开始下降,2月份跌了2.5%。

  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虽然澳洲的房价避免了像其他西方经济体那样铅锤直下的命运,但是澳洲家庭却开始警惕并远离先消费后还款的生活方式,专心于清偿旧债。这些因素导致部分地区的住宅建筑陷入难以为继的困境。

  Veda称,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总体消费信贷下降了4.8%,同期,信用卡的申请数量也缩水8%。在此期间,个人贷款的申请数量也减少了1.4%。

  穆迪Economy.com的分析师Matthew Circosta称,“家庭储蓄正在增加,信用消费却在衰减。这样的局面可能会持续好几年。”他指出,在2010年年中时,家庭债务总额达到了峰值:是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54.4%。但目前这一债务数据已经慢慢地减少至150%。

  虽然房市仍有暂时甩不掉的负面因素,但Circosta称,根据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如果储行的减息决定被全额传递予消费者的话,那么房价就将继续上扬。

  目前市场普通预测储行将于5月1日削减官利至4%。但是其他商行是否会全额传递却仍是一个问题。

  Circosta同时指出,近来房产清盘率已经开始上升。根据维州房产研究所(REIV)的数据,上周末,墨尔本的清盘率从此前一周的54%增至59%。澳洲房产监察机构(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数据则指出,上周悉尼的清盘率也从前一周的55.5%涨到了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