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韩国、印尼与印度央行 出手阻贬货币

在欧债危机与全球经济减速阴影下,美元兑亚洲货币25日维持强势,韩元贬至7个月来新低,印尼盾跌到2年来低点,韩国、印尼与印度央行都疑似进场阻贬本国货币。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ICE美元指数25日攀至20个月新高,亚洲多国货币则随股市下跌而走低。虽然韩国央行疑似出手干预,韩元汇价仍贬至1美元兑1,185.6韩元,创下2011年10月6日以来新低,主因是进口商对美元强劲需求与投资信托业者拉抬美元汇价。

首尔交易员表示,韩国央行在美元汇价涨抵1,180韩元以上时抛售美元来阻贬韩元,但规模不大,无法吓阻美元涨势。

短期避险基金狙击印尼盾,加上规避风险的外资1个月来持续抛售印尼股与债券,提振美元需求,印尼盾汇价同日贬至1美元兑9,495印尼盾,创下2年来新低。

外汇交易员表示,印尼央行25日疑似抛售2亿美元来干汇,是2个月来最大规模,但仍无力回天。印尼盾是今年来表现最差的东南亚货币,一年来跌2.6%,5月来下挫1.2%。

印度卢比24日跌至56.3875卢比兑1美元的历史新低。由于弱势卢比恐助长通膨且限制央行降息空间,印度央行25日疑似在1美元兑55.92卢比时进场护盘,并誓言采取必要措施来阻贬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