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亚裔男子遭爆头 布市一天连发两宗枪杀案

  周四晚,一名年轻的亚裔男子在布里斯本一个繁忙的购物中心的寿司店外遭人当街射杀。据了解,警方对年轻的亚裔死者很熟悉,目前正在调查他在被打爆头时是否正打算与袭击者见面。这是布里斯本24小时内连续发生的第二起枪杀案,引起民众的恐慌。

  周三晚,56岁男子拉扎惹(John Lazzaro)在 Rochedale南区家中遭蒙面歹徒枪杀,19岁女儿亲眼目睹父亲惨死。而周四晚7:15,一名22岁的亚裔男子在Warrigal Square购物中心Eight Mile Plains的一家寿司店内与朋友用餐时外遭人开枪爆头,一名年轻的服务生拨打了000求助,伤者被送往亚历山大公主医院(Princess Alexandra Hospital)抢救, 但周五凌晨1点50分,警方宣布这名男子身亡。

  据周四晚现场的目击者称,当时这名亚裔男子正在寿司店中用餐,突然一辆车开来,车内一人用枪击了这名男子,而案发现场附近一家面包店店主杰西卡则表示,Browns Plains以前很少发生这样的案件,如今她感到“非常震惊和害怕”。

  附近的新加坡小娘惹餐馆(Little Nyonya Singapore Restaurant)的业主称:“我店的一位服务员目睹了这起枪击案。他说歹徒从一辆双门宝马汽车上走下来,射杀了一位在寿司店里用餐的年轻亚裔男子,接着就开车驶离现场。接着服务生就赶紧拨打了000求助,当时死者脸上满是鲜血,地上也有一大滩的血迹,煞是恐怖。”据悉,一名在附近麦当劳餐厅兼职的实习女护士事发后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了抢救。

  当地侦缉警司Michael Niland表示,从目前案情来看,警方认为这两宗枪杀案并无明显关联。 Niland在接受澳广访问时称,“我们正在广泛采集证据,力图从不同方面调查这两宗案件,但暂未发现他们之间的关联。”

  枪击案发后,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封锁了该商场的停车场,要求车主必须等待法医及刑事鉴定人员取证后才能离开,导致200多名消费者直到深夜才得以开车离开商场。接下来,警方还将对该案进行进一步的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