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工党挥金如土 竞选广告每日烧钱30万

  178229-anna-bligh.jpg

 

  据《信使报》(Courier-Mail)披露,在昆州大选最后三个月,布莱领导的昆州工党大打竞选广告,每日花销超过了30万。《信使报》指出,2012年第一季度,昆州工党共为竞选广告投入2100万,而更为夸张的是在2011年下半年,那是即便昆州财政已赤字40亿,但工党仍为竞选造势投入了多大4500万元。

  在这些竞选造势中,昆州工党宣传最多的是其引以为傲的“气候智能家居计划”(ClimateSmart Home Service)及就业机会改良方案。

  昆州工党曾自订规则称“除非是特别紧急的问题,否则在投票日的前六个月不可有竞选广告”,但矛盾的是,工党又认为改善“政府部门计划”及“社会教育”的竞选造势并不受限。

  此前,政府为大选做广告的花费并不引人注目,因为这部分花销都被分流隐藏在各部门的预算中,而且从未出现在年度财报中。昆州现州长纽曼表示,新政府将考虑将竞选费用公开,并采取一季一报或半年一报的方式向议会汇报。

  纽曼上台后着手落实的第一件事便是规范竞选费用,他称除了必须的花费外,政府不应在竞选造势上铺张浪费,“我们的目标是让昆州人不会对我们的竞选花销觉得惊讶”,纽曼如是说。

  “工党在大选最后几个月花了巨额的广告费,这是对昆州纳税人极不负责任的行为。此外,工党多年来大手大脚的花销给我们一个很大的烂摊子,我们面临很大的挑战,但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要将平衡财政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来抓,并努力实现财政预算的盈余。”

  据统计,今年1月,昆州工党共花费9600万用于竞选造势,其中5亿直接来自与政府各部门,而2、3月,竞选造势的费用也分别高达6500万及4900万。纽曼表示,在2012-2013至2014-2015财年之间,昆州政府将通过裁减竞选广告费、竞选咨询费、各地竞选造势费等来为纳税人减掉8亿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