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百鲁拟促维州教育10年内赶超上海

*剔除表现垫底5%教师

*强制教师增加进修时间

*提高教育专业招生门槛

*优待数理化教师

*教育体系外招聘校长

在教育领域,百鲁有一个宏伟的梦想:在10年内,让维州学生的表现赶上芬兰和上海的同龄人。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盟党政府制定了一份激进的计划案,其中包括开除表现垫底的5%教师。

这份充满挑衅意味的提案或将进一步惹怒教师工会,后者已经因为百鲁违背选战承诺——即让维州的教师成为全澳收入最高的灵魂园丁——而与政府结下了至今难解的怨恨情绪。

其他恐引起争议的建议包括:

*教员资源稀缺的科目——比如数学和理科,其任职教师的薪酬要比其他科目的教师高。

*要求教师利用传统的年假进修,补充专业知识。

*不拘一格招纳人才,从教育圈外找寻能胜其任的学校管理人员。

*提高数学、工程及科学和技术类教师的薪资,从而吸引优秀的人才。

百鲁的这份“愿景”计划书称,如果想让维州学生的水平赶上“国际顶尖学子”——包括上海、芬兰、香港、新加坡和韩国的同龄者,维州的教育系统就必须进行“大胆,有时甚至是艰难的改革”。

这份报告称,“在进入10年级后,我们的学生必须多学6个月,才能在学业上赶上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的同龄人。如果我们能够进行恰当的改革,以构建优质的教学环境的话,那么10年内,维州的15岁学生或许就能消弭这一差距。”

这份报告指出,“剔除”表现最糟的5%教师可在两个月内明显改善教学质量。教师们将需在年终报告中列数自己一年里的进步——如果他们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高教学质量的话,他们就将被开除。

此前,校长一直向州府报怨说,他们很难开除那些无力胜任教务工作的老师。政府也为校长所面临的这一困境深感烦扰。但拟行的年度表现审核或将解决这一问题。

91日之前,民众可登录www.education.vic.gov.au/teachingprofession,就维州的教育事务畅谈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