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移民部借镜美国?或引入企业家移民类别

移民部今有重大宣布 料新招吸跨国企业人才

康尼今年多次提到考虑吸纳新兴企业家移民。(加新社)

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计划重开前景不明朗,令申请人将希望转向,预算执行法案C-38法案通过后,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可能参照美国的跨国企业行政人员计划,开设新的类别吸引有经营跨国企业经验的人士,以及志在加拿大创业的新的商业移民。

移民部温哥华发言人加涅(Lisa-Marie Gagne)指出,C-38法案给予部长增加短期移民类别的权力,新增的移民类别将属于试验性质,而且比较小型,每个类别每年计划吸纳移民人数不能超过2,750人。

这类新类别主要吸引经济类移民,每个新增的小型类别以5年为期。

 

C-38法案上周在国会通过后,虽然取消了30万宗技术移民申请(即「一刀切」),令申请人入禀法院争取恢復审查的官司增加变数;但移民部说,C-38不单只是「一刀切」,还有其他赋予移民部长改革移民制度,吸纳加拿大需要人才的法律授权。

借镜美国引进外资

移民部长康尼在今年以来,在不同的演讲场合均提到,除了旧有的投资移民申请管道外,移民部正考虑吸纳那些有经营跨国企业网络,或是有具体创业计划的新兴企业家移民类别。

移民部认为,美国移民类别EB1-C(跨国企业行政人员签证),成功吸纳跨国企业公司的经理,为美国网罗具有跨国企业背景的人才,并因此引进大量外国投资,非常值得加拿大学习。

 

加拿大投资移民700配额供不应求

虽然仍有不少中国申请人,仍在等待相对申请资格简单(只需要提供投资,不需创业)的投资移民计划在7月1日重开,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计划即使重开,其名额也不可能超越去年,去年只有700个申请,因此对中国成千上万想办移民的申请人,投资移民的名额仍将供不应求。

 

加涅说,移民部现在还无法对想办投资移民的申请人作出任何建议,但就说一切会在7月1日前有所宣布,但她强调,C-38赋予了部长新设类别的权力,一些如技工类别,又或者是新的商业类别,新类别的详情也会陆续公布,请申请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