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无人非法」抗议 康尼:极端分子证明改革很对

为抗议移民部修法作废联邦技术移民申请积案、轮候期过长并以海外临时劳工取代移民,维权组织「无人非法」(No One is Illegal)在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演讲会场外举牌抗议,让警方如临大敌,但仍有组织成员混入闹场。康尼称该组织为激进「极端分子」(extremists),反对政府遣返外国罪犯,能引发这些人士抗议,证明政府的改革方向正确。

移民部长康尼26日上午前往卑诗省素里商会(Surrey board of trade)举办的早餐会发表演说,但移民及难民维权组织「无人非法」动员数十人在场外举牌抗议。

他们抨击保守党政府反移民,执政以来申请公民遭拒者高出两倍,移民审批牛步化,修法作废近30万技术移民申请案,又引进大量低薪外籍劳工取代技术移民。特别是联邦政府近期推出的C-31法案,根据不同国家创造出「两阶式」(two-tier)难民保护系统,并强制申请难民者必须被关押。

 

由於大批抗议人士在演讲厅外集结,让警方如临大敌,一一过滤进场人士身分,素里国会议员葛莉华(Nina Grewal)抵达时还遭抗议人士叫嚣阻扰,最後在警方排解下才进场。

 

康尼上台演讲时,一名混入场内的该组织女性成员开始闹场,她大声叫嚣,指移民部引进大批外籍临时劳工取代移民是可耻的做法,最後在安全人员劝说下才忿忿离场。

演讲结束後康尼表示,加拿大是民主国家,任何人都有权表达意见,但「无人非法」是反政府的「极端分子」,他们反对所有的移民法规,反对加拿大遣返外籍罪犯,支持人口走私,主张所有外籍人士都可无限制享受加拿大的医疗保险及福利。

 

他说能引发这个极端组织的抗议,证明政府改革移民制度的方向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