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中国人带现金入境买房遭查

时间:2013-01-07 11:03来源:北青网 作者:岳菲菲 点击:
漫画/陈彬(1 /1张) 中国公民携带巨额现金入境美加 美媒称中国新贵用手提箱转移资金 最近几年,中国人携带入境的资金一直在帮助支撑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的房产市场。加华人投

漫画/陈彬 

漫画/陈彬(1 /1张)

 

  中国公民携带巨额现金入境美加 美媒称中国新贵用手提箱转移资金———

  最近几年,中国人携带入境的资金一直在帮助支撑多伦多、温哥华等城市的房产市场。加华人投资者与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来自中国的新移民携带一二十万美元现金入境不是什么新鲜事,“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

  美国和加拿大边境部门日前分别公布了收缴的未申报现金情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国边境部门收缴的大量未申报现金中,中国公民所带现金所占比例最高。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温哥华两个机场,这一比例达到59%。

  本报记者连线采访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对方称此举并非针对中国。加拿大对携带现金入境并无上限,也无须缴费,只是超过一定额度需要申报。

  加近六成未申报现金来自中国公民

  根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的文件表明,从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初,在加拿大最繁忙的多伦多和温哥华机场,加拿大边境官员从中国公民那里收缴了约1290万加元(约合8100万人民币)的未申报现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称,平均每次缴获的现金数量一般在1.6万美元左右,总计占同期这两个机场缴获的所有现金的59%。

  同时,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表示,从2009年至2011年,美国机场海关官员从中国公民手中查获了超过500万美元的未申报现金,占查获总额的8.4%,排在美洲公民之后,是机场缴获的未申报现金的第二大来源。

  根据加拿大的规定,所有出入境的货币(包括可流通债券、现金汇票和旅行支票),当价值超过10000加元时,应向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申报。

  百元大钞塞满手提箱被发现

  报道称,这些被收缴的现金被入境人士塞进钱包、皮包和手提箱中。去年6月﹐一名中国男子随身携带价值约17.75万美元的现金降落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这些现金大都是美元和加元的百元大钞。这名男子将现金塞在他的钱包、口袋及藏在手提箱的夹层里。发现这些现金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克拉伦斯·罗说﹐这名男子告诉他﹐把这些现金带进加拿大是为了买房或买车。

  这名男子离开机场时带走了现金﹐但他因藏匿及未申报现金而缴付了2500加元(约合15000元人民币)的罚款。 (责任编辑:徐老师)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