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加拿大职业移民政策收紧,出国留学反降门槛

加拿大近期频频出台移民新政,先是调整移民政策,提高职业移民门槛,缩减优先移民职业类别;再推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放宽留学条件,旨在提高申请加拿大部分学院和新兴大学的学生签证成功率。

加拿大职业移民政策收紧 出国留学反降门槛

  

  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名留学移民专家,专家们表示,移民政策的调整将势必影响中国留学生在专业上的选择,而加放宽留学条件则意在挽留更多的中国优秀学生。

  移民收紧

  职业调整 原有优先职业减至29项

  7月初,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调整优先职业移民政策,将原定的38项优先职业类别缩减至29项,删去原有20项,同时新加入11项。

  此外,移民部要求所有技术移民和经验类移民的申请者,都必须提交独立的、被认可的英文考试成绩,不再接受任何书面呈递。

  加拿大移民部还宣布,联邦投资移民的投资金额由40万元倍增至80万元,申请人资产要求也从80万元倍增至160万元。据移民部透露,新的涨价方案预计将会在今年秋季执行,业内人士预计这次新规生效时间在今年10月左右。

  解读变化

  很大一部分国内申请人受到打击

  专家分析,此前国内申请人主要集中在会计、财务经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经理、大学教师、学院和其他职业教师、建筑经理、住宿服务经理等几个比较常见的职业,而此次调整后的职业清单,上述职业均被取消。

  也就是说从事这些职业的申请人已经不再具有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的申请资格了,这将对很大一部分国内申请人造成打击。

  在取消了这些热门职业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新的职业,比如:商业服务管理专家、初级生产经理(除农业)、保险理赔员及索赔检验员等。而这些职业按照以前的政策是不能申请移民的,这次调整势必引起这些领域从业人员的增加。

  优先技术移民职业清单

  酒店和食品服务经理

  初级生产经理(除农业)

  商业服务管理专家

  保险理赔员及索赔检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