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土地增值慢 墨外城房价恐跌20年

 

近年来在墨尔本外城区购买房产的民众或面临经济损失,因为这一地区的房价大跌使得他们所背负的房债已经高于房产本身的价值。

在墨尔本西区发展长廊的Melton West,一幢外部贴砖的3睡房住宅于上周六以$195,000的价格售出,远低于$279,000的保留价。2008年时,该房主以$220,000的价格购下这幢住宅。

类似的案例让部分财务专家发出警告,称外城区的负资产房产所有者或面临着“贬值定时炸弹”(depreciation time bomb)。

联邦银行的最新数据显示,自金融危机以来,澳洲房产的增值速度便急剧放缓至每年1.8%,远低于此前20年的8%年率。该数据显示,低速增值将成为“新的常态”。“这意味着人们应当重新评估那些以房产增值速度高于长期平均率的期望为前提而作出的购买决策。”

房产分析师Mark Armstrong预测,外城区的房产增值速度将最为缓慢,有些地区甚至可能在未来20年内都得面对房产负增值或零增值的惨淡局面。

这位iProperty Plan的总监称,“在多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一场惊涛骇浪将扫荡房市。外城区的地块均价仅为中城区的一半,而房产的增值与否正是有赖于土地的涨价。因此,建在增值缓慢的地块上的房产事实上正在贬值。除此之外,(外城区的)建筑质量通常比较一般,这也是导致它们沦为负资产房产的原因之一。”

Shadforth Financial GroupKevin Bailey称,他早在3年前就发出了“本土的次贷危机”——部分的是由于首置业补助——的警告,如今这一警告正在演变为现实。他称,首置业补助只是诱骗大多数毫无存款的年轻人匆忙奔入房市,让他们为一幢质量低劣,同时地处服务设施糟糕地段的房产支付大笔费用。

Bailey称,“很多在房产投资中获利丰厚的婴儿潮世代的父母都劝说子女将钱投入房市,因为房价每7-10年就会翻番。被兜售了这类谎言的年轻人却很快就发现,进了房市,想要逃离并不那么容易,而且很可能会演变为一场悲剧。在当前生活成本持续增长之时,他们或许会被迫出售房产。然而,更令人悲痛的是,他们即便卖了房,也仍然难消债台。”

虽然墨尔本在6月时就已积压了55290套待售房产,但是很多开发商却仍向买家提供100%的无订金贷款。金融公司Dream Deposit也向低担保贷款(low-doc loans)客户提供5000元的家具奖励包。

建筑师协会(Master Builders Association)主席Brian Welch承认很多买家在2008年年末开始推行的首置业项目的刺激下,为部分地块花费了太多的资金。他称,那一时期有限的土地释放量是导致“不健康的价格飙涨”的原因。

根据RP Data-Rismark于上周公布的数据,墨尔本的房产中值在6月份录得1%的上涨,至$480,000。但是,相比于1年前,该市的房价已经大损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