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RBA言中!二季度房价回升 布市置业最划算

c7f42b26-d692-11e1-8da1-ae6c0f418bcd_syd-5ye7agkltzc14vn1zjww--646x363.png

日前,澳洲储备银行(RBA)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有关澳洲住房市场不太可能出现价格暴跌的评论很快就获得了证明。澳洲房产监测机构(APM)周三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季度全澳独立屋价格增长了0.4%,但单元房/公寓贬值了0.8%

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悉尼房价轻微下跌,墨尔本和阿德雷德也都录得降价。布里斯本的独立屋中价连续八个季度下滑,二季度环比再挫1.3%,目前只需427933元;而单元房则在二季度中降价1.7%,目前中价仅为356744元,是本土大陆上买房最划算的州府城市。

但堪培拉、柏斯、达尔文和霍巴特地区的房价年比都实现了增长。APM资深经济学家韦尔森(Andrew Wilson)受:“堪培拉份独立屋价格呈现出持续回弹的趋势,在二季度中上扬了1.1%,现在比2011年三月时录得的前一个历史最高纪录还高出了0.3%。”

韦尔森说,绝大多数州府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年四季度时就已经触底。“受到活跃的春天销售季来临,近期清盘率提高以及不久前减息的支撑,今年下半年,预计绝大多数州府城市的地产市场将延续这一趋势。

本周二,史蒂文斯面向阿尼卡基金会(The Anika Foundation)发表了一则题为“幸运之国”的演说,称他并不认为澳洲房价会出现美国式的崩盘。他还说,当前的住房承受力处于十年来最佳水平,房价收入比与2002年时相当。但他同时也表示,认为房价只会涨不会跌的想法非常地危险,人们永远不该假定房市崩盘不会发生在澳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