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购房优惠青黄不接 开发商让利诱买家出手

  由于缺乏政府奖励措施,悉尼房产开发商只好自己想方设法鼓励买家购买楼花,包括提供1.5万元的购房优惠。有些开发商甚至还表示愿意主动承担印花税成本,或降低购房定金额。

  新州政府此前为买房者节省2万2490元印花税的政策于今年6月30日宣告结束,房产仲介抱怨称,上个月房市一片寂寥。奥法雷政府在今年的预算案中宣布,购买售价65万元以下的新屋首置业者将获得1.5万元的优惠,不过这项优惠政策要到10月1日才能生效。

  Colliers International居住房产主管本内特(Ian Bennett)称,今年6月份他们共成交了130笔交易,但6月份后成交量能达到“20笔就算是很走运了”。他认为现在首置业者都持观望态度,为此,一些按捺不住的开发商便主动推出了“购买公寓房优惠1.5万元”的活动,这一折扣额度相当于州府提供的首置业补贴金。本内特称:“还有些开发商主动降低了一些楼花的定金额,比如说5%或者10%,吸引买家在10月份之前提前进入房市。”

  全球综合性地产资讯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的总经理米尔顿(David Milton)指出,Rosebery Park的开发商甚至主动要为买家承担楼花的印花税。米尔顿称,在世邦魏理仕于上个月达成的120笔交易中,其中有20笔就属于Rosebery Park开发案。“这些开发商所做的就是暂时填补州府的政策空缺,因为他们希望能尽快启动施工。这对买家来说也挺划算,如果他们购买一套两居室单元房,大概可以节省2.5万元至3万元。”

  不过,本内特提醒称,开发商主动让利不会持续多久。“我很怀疑开发商能否持续提供这种优惠。他们现在这么做只是为了支持开发案,一旦这个目的达成,他们提供的优惠也将大大减少。”

  正在提供奖励优惠活动的开发案包括Waterloo的Ore、帕拉玛打地区的Australia Towers II以及Zetland的Link。Ore的仲介商——CPM Realty的总经理Sam Elbanna称,在州府的新购房优惠政策生效之前,现在也是买房的好时机,因为现在房价正承受一些上行的压力。“买家们要考虑到悉尼房源短缺的问题。在今年10月1日后,买家购买同一栋房产可能要花上更多的钱,这个差额有可能超过他们额外收到的8000元购房补贴金。”Elbanna预计,悉尼的住房需求在明年晚些时候将达到顶峰,而届时州府的购房补贴也将削减至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