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悉尼帕拉玛打路或凿隧道

  

   根据一项扩大悉尼收费公路系统的计画,帕拉玛打路(Parramatta Road)有可能被凿开,当局可能会在这条道路底下挖掘一条八车道隧道。

  奥法雷政府的基建顾问机构——新州基建(Infrastructure NSW)起草的这项计画为悉尼规划了3条全新车道,这些工程的部分建设资金将来源于一个新的收费系统。这些工程将耗去州府100亿元至150亿元之间的费用,而其浩大的规模意味着州府在未来数十年除了悉尼西北列车连接线外,很可能再也无法投资其他大型的交通专案。

  这几项工程的细节尚未敲定,新州基建应该还要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向奥法雷政府提交最终的基建策略报告。不过据官员和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这些计画与此前提出的M4东段和M5隧道复线计画有多处出入。

  最主要的差别在于,新计画试图运用高质量的建设科技以降低建设成本。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新计画打算“进行更多的地面施工以降低建设成本”。而另外一名知情者则表示,这意味着帕拉玛打路拟建的隧道或将采取“明挖覆盖”的施工方法。

  此前M4东段隧道修建打算采取地下钻井方式,把M4道路从史卓菲(Strathfield)进一步推近至近市中心的地区,这种方法的优点是能把地面施工造成的交通困扰降至最低。但若采用明挖覆盖的施工技术,帕拉玛打路的部分路段将先被挖开,施工队先在道路底下修建一条车道,随后再在隧道顶部重新修建被挖开的道路。这种施工方式将可为当局节省下不少开支,但将对路面交通造成较大的影响,而且可能有必要收购施工道路旁边的物业。

  另外一个不同之处在于,最新的M5东段隧道线路有可能连接被延伸至机场附近的M4东段路线。

  新州基建机构的女发言人称:“新州基建正在考虑多个道路营建工程,例如M4和M5等重点工程,这是该机构起草20年基建策略的一部分,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新州基建正在研究的选择各不相同,但它们都有同一个目标:推动新州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