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阉割害死前男友 悉尼华妇被判入狱4年

  被指控割断前男友彭贤(Xian Peng,音译)“命根”并致其死亡的49岁悉尼华妇陈剑(Jian Chen,音译)因误杀罪名成立,于近日被新州最高法庭判至少须入狱4年。

  周三上午,陈剑被判至少须在监狱中呆上3年又9个月。本月初,首席检控官Mark Tedeschi在法庭上称,患有精神疾病的陈剑在杀死彭贤时出现了“巨大的精神障碍”,而且误以为彭贤会把两人共同育有的孩子带回中国。法庭接受了她的误杀认罪申请,并撤回了此前的谋杀指控。

  2011年2月9日,48岁的中国男子彭贤来到前女友陈剑位于北莱德(North Ryde)的家中,毫无戒备地喝下了一杯被她下了安眠药的汤料。据悉,当时刚从中国回到澳洲的彭贤告诉她称自己刚交了一个新女友。而陈剑认为彭贤是个“骗子”,他当时结交的那个女友很富有,因此他打算先让她怀孕,再趁机对她进行敲诈。

  在彭贤失去意识后,陈剑把他绑了六小时,在他清醒后又发狂朝着他的颈部和腹股沟刺了好几刀,后来干脆直接割下他的阴茎和阴囊,并丢到马桶里冲掉。但随后冷静下来的陈剑又拨打了急救电话,称她刚捅伤了自己的男友。彭贤在被送医抢救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翌日死亡。

  呈交法庭的心理报告指出,陈剑现在终于肯承认杀害前男友是错误的。她在周三接受判刑审讯之前曾向一位心理医生表示:“当时他对我来说就是个怪物………他当时五官扭曲,面目极为可憎。”

  Monika Schmidt法官最后因陈剑主动承认了罪名,为她减刑25%。扣除掉她已经服完的刑期,她将于2014年11月获得假释资格。在持续了1个小时的判刑审讯中,陈剑一直拿着一块布擦拭眼泪。在听到法官最终宣布完判刑决定时,她说了一句“谢谢法官”。

  据悉,陈剑从事海鲜进口生意,此前与彭贤共育有两子,但其中一个孩子被彭贤带回中国,陈剑担心他得不到应有的照顾,非常希望儿子能回到悉尼,继续由她照顾。而当彭贤终于带着儿子回到澳洲后,陈剑又担心儿子会被再次带回中国,因此还曾把儿子的护照锁在保险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