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2018年雅思考试时间

不满民意谘询程式 悉尼市长候选人拟还权于民

   

(Angela Vithoulkas) 

   根据一项旨在将权力归还于悉尼社区的彻底革新计画,悉尼居民和纳税人未来有可能参与居民陪审团讨论悉尼市重大工程,而且还能得到最高100元的报酬。

  若这一政策得以顺利推行,届时当局将动用市府金库,用于资助从悉尼社区中抽样挑选最多40名居民成立陪审团,他们将有实权决定例如自行车道等重大专案工程。

  这项计画是由咖啡店主薇洛卡斯(Angela Vithoulkas)发起的,她将在下个月的市府大选中与莫尔(Clover Moore)争夺市长之位。据悉,加拿大湾(Canada Bay)已经实行了居民陪审团政策,居民们有权参与重大基建工程的定夺。

  现年46岁的薇洛卡斯周三称,居民陪审团的人员将由“新民主基金”(newDemocracy Foundation)挑选和管理,独立于市府存在。新民主基金由Transfield主管Luca Belgiorno-Nettis创办,旨在提高民主进度。

  薇洛卡斯称:“在当选后我们将立刻实施陪审团体制,因为它是一个可以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计画。我们希望还权于民,让社区居民对有可能对当地产生影响的问题作出评估和选择。社区居民对现行的谘询程式普遍不满,因为不管他们同意与否,这些工程计画总会按期施行。”

  过去十年里一直在乔治街(George St)经营Vivo Cafe的薇洛卡斯表示,要是悉尼市府能早日引入居民陪审团制度,自行车道根本不可能在悉尼建设起来。“我们希望在开发申请、交通问题或者自行车道问题上能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