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雅思网_雅思预测_雅思机经_雅思考试_雅思资料下载_雅思名师_雅思考试时间

增减职员校长说了算 教师不满拟周五罢课

    数千名新州教师打算于本周五停工罢课,以抗议新州政府最新的教育政策。本次罢行动将导致大约2200所新州公校受到影响,还将给数十万名学生和家长造成混乱。

  新州教师联盟(NSW Teachers Federation)提醒75万学生家长称:周五不要把孩子带到学校去,因为从当天上午9点起,新州数千名教师将集体停课2小时,参与工会会议,了解联盟党政府新政策及其对教师工作条件和学生学习的影响。除了给学生和家长造成不便,罢课预计还会影响到一些学生们参加NAPLAN读写能力和算术测试。因为若本周二和周四错过了考试,学生们可以于周五补考,若教师罢课学校关闭,他们的补考机会将泡汤。

  根据新州政府的计划,一项名为“本地学校、本地选择”(Local Schools, Local Decisions)的改革方案将赋予校长更多的招聘决定,并将教师的薪资水平和教学表现,而非经验相挂钩。

  对此,新州教师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教育厅长无法保证职员、教室规模、教学大纲、雇员薪水和就业保障等问题,我们的罢工活动势在必行。”工会还表示,他们即将向新州家长和儿童照顾者发出一封解释信函。联盟会主席Maurie Mulheron周二称:“大多数学校在周五上午都将关闭,所以家长们还是另作安排为妙。如果有必要,罢工将持续下去。”

  新州教师联盟上周就已经向教育厅长皮克利(Adrian Piccoli)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放弃诸多提案。教师们要求获得当局保障教师薪酬不变,而且涨薪应该基于教学经验和通胀情况。但皮克利却明确表示不可能满足教师需求,因为这将造成50多年来最大型的教育体系改革出现偏离,他还警告教师联盟称,大多数家长和校长非常反对劳资行动。

  皮克利说:“我们不可能屈服于教师联盟的罢工威胁,这些改革措施是为了学生的利益,不是为了保护工会利益。他们打算在教学日举行罢工会议实在令人难以置信,当天还有NAPLAN考试。为什么不能等到非上课日再开会?非得扰乱学生和家长的生活。”